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观点:国内首个“5G+低轨卫星”融合网络业务演示完成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副部长:中国网络安全产值5年翻一番,将出台《5G安全指引》。11月30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指出,中国将做好“十四五”信息通讯业发展规划,聚焦安全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快制定《促进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尽快出台《5G安全指引》等一批重大政策,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发展等一批重大工程。下一步,工信部将牢牢把握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联通与航天科工完成国内首个“5G﹢低轨卫星”融合网络业务演示。中国联通和航天科工在战略合作的背景下,首次实现“低轨卫星﹢5G﹢物联网”融合网络业务演示,在星地网络融合的技术研究和业务探索上迈出了突破的一步。本次5G网络与低轨卫星网络打破壁垒,实现普通5G用户终端直接通过联通网络访问卫星互联网,使用语音及数据业务,客户使用体验好,安全可靠。随着5G网络的演进及低轨卫星的全面覆盖,同时,中国联通也会把探索5G网络星地一体相关技术成果推动至3GPP5GR17标准中,积极引导国内外标准趋势。

通信设备:华为彭红华:700MHz新机遇,新增长。华为围绕700M网络价值最大化这个中心,从3个方面增强网络性能,一是上下行增强,二是体验增强,最后是语音增强。依据创新业务需求,广电联合华为在精品5G网络基础上按需叠加新能力,让5G在带来极致体验外,也为诸多传统行业带来了突破性的变革。9月28日中国广电携手华为,在广电5G实验室成功演示了首个基于700MHz网络的5GNR广播业务。

投资建议: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国内测试领域综合服务龙头东方中科;光纤光缆行业龙头长飞光纤;运营商增长潜力股中国联通。

风险因素: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5G建设程度及渗透速度不达预期,疫情反复导致全球经济环境恶化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