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度将在上海嘉定落地规模化Robotaxi车队,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百度打造的“车企+政府+科技公司”三方合作的模式,既能够将车企的生产制造优势与百度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相结合,又能背靠政府解决牌照等准入门槛,最终实现Robotaxi的快速布局。目前,百度已经在北京、长沙、沧州等多个城市开启了Robotaxi试运营,此次在上海再下一城,有望加速实现规模化商业落地。

美国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拟以277亿美元价格收购Slack:Salesforce在2016年就收购了文字协同软件Quip,意在进入协同办公的领域,打造一体化的办公工具套件,而疫情下协同办公更是迎来了新机遇。此次收购将使Salesforce和Slack共同塑造企业软件的未来,加速实现完全数字化、随处办公的工作方式,协同办公和整个企业服务领域或将迎来新的变局。

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行业关注度上升:上周日均交易额370.7亿元,交易活跃度上升。从估值情况来看,SW计算机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37.60倍反弹至72.61倍,高于2010年至2019年历史均值55.75倍,行业估值高于历史中枢水平。

上周计算机板块表现分化:221只个股中,154只个股上涨,63只个股下跌,6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比69.68%。

投资建议: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金融科技个股广电运通、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长亮科技、神州信息;服务器龙头浪潮信息;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智能轨交龙头佳都科技。

风险因素: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技术推进不达预期、行业IT资本支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