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弘科技:短期业绩承压,中长期看好5G时代硬件EMS产业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薛辉蓉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 28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4亿元,同比增长 14.58%,归母净利润 2.92亿元,同比下降 4.45%,扣非归母净利润 2.57亿元,同比下降 6.74%;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同比增长 28.81%,归母净利润 1.16亿元,同比增长 3.24%,扣非归母净利润 1亿元,同比下降 1.7%。业绩符合预期。

Q1~Q3营收增速分别为-7.73%、+19.17%和+28.81%,Q1受疫情影响产能利用率较低;Q2恢复满产,Q3虽然大客户因供应链风险整机订单有所减少,但一方面 5G 手机出货占比提升,另一方面印度工厂复工复产推进且产能爬坡增长,公司营收增速环比仍有提升。盈利能力方面,Q3单季度毛利率为 31.53%,同比下降 6.43pct,环比下降 0.94pct。

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大客户订单减少,产能利用率有所降低。

EMS 市场空间庞大,5G 网络升级带来的换机潮、可穿戴和物联网终端机会都有望带动 EMS 行业保持 5%~10%的年均稳定增长。公司下游已经覆盖 ODM 和 OEM 主流客户,当前为应对大客户订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正积极拓展其他新客户,同时,根据公告,公司大力开发印度市场,目前处于产能高速增长的阶段;此外,继印度产能之后,根据 10月 29日最新公告,公司拟联合华勤技术和领益智造共同出资1.2亿美元在越南设立子公司,股权占比分别为 51%、24.5%和 24.5%,主要经营 3C、物联网、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今年 4月公司发布股份回购公告,拟回购 1~2亿元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截至 9月 30日,公司回购 952万股,占总股本的 1.23%,成交价格区间为 16.18元/股和 18.29元/股,成交总金额为 1.70亿元。股份回购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优秀,作为 A 股 EMS 稀缺标的有望充分受益于 5G 硬件更新和物联网终端放量的大周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业收增速分别为+8.2%、+20.0%、+25.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8亿元、4.83亿元、6.39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29倍、23倍、17倍。维持买入-A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弘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