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明珠:流媒体战略快速推进,受益5G业绩将迎来催化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东方明珠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Q3营收小幅下滑,现金流充裕财务状况健康。2020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8亿元,同比下降1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上升1.01%。此外,公司现金流充裕,2020年Q3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24.08亿元,同比+125.08%,财务状况健康,抗结构性风险能力强。

5G将推动“BesTV+”流媒体战略快速推进。中国广电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正式成立,东方明珠作为广电系公司中持有国网公司股份最多的一家,5G时代的开启为其在流媒体平台的发展提供优势。9月3日发布的“BesTV+”流媒体战略将打通渠道和内容、打通大屏和小屏、打通专网和移动互联网、打通线上和线下,并打造用户服务体系,实现内容与服务双轮驱动。公司中报数据显示BesTV移动端月活数约为8100万,公司原有的庞大用户基础或将直接转化为“BestTV+”用户流量,平台打造的全渠道文娱生活服务模式有望激发更多消费潜力,未来“BestTV+”有望为公司提供明显业绩增量。

拥有大量精品游戏版权,联手移动进军云游戏领域。随着5G的商业落地加速,云游戏将依托5G得到快速发展,今年8月1日,公司正式成为中国移动咪咕快游云游戏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和中国移动联手进军云游戏领域,具备技术+内容优势,在未来云游戏市场有望较早受益。公司引入众多海外3A游戏,拥有《索尼克力量》《最终幻想15》《怀疑》等游戏版权。公司于今年再次引进《幻兽契约》、《密特拉之星》两款在日本表现较好的游戏并获得版号。

三、投资建议公司一直在不断尝试多元化布局,持续看好公司的中长期表现。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27亿元/26.53亿元,同比增长4.11%/24.72%,对应EPS分别为0.62/0.78,对应PE分别为14x/11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监管政策变动的风险,知识产权侵权的风险,疫情状况影响的风险,公共卫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