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营收转正,关注基本面拐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滑18.5%,业绩反转向好趋势明确。

分析判断::剔除激励费用利润已经收正,基本面边际向好2020Q3营收同比增长2.4%,其中Q2/Q3单季增速分别为-21.4%/3.3%,Q3业务全面复苏,略超市场预期。判断主要系宽带网产品和移动网产品边际回暖,加大收入确认所致;此外预计网络内容安全产品以及大数据运营产品在前三季度占比有所提升,贡献较大,主要来自海外大额项目落地。利润端来看,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下滑18.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于6月首次授予实施完成,开始计提费用成本,若剔除股权激励成本(计入经常性损益),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约2.65-3.15亿元,中值2.9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

行业景气度良好,55GG流量爆发驱动前端市场放量中国信息化安全行业、网络可视化、大数据以及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均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并且公司所处网络可视化细分领域属于网安审查型赛道,国家对于信息化安全的重视将不断催化未来市场空间的放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至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1.2万亿元,带动产业上下游投资3.5亿元,5G网络建设将背靠新基建快速发展,带动通信行业产业链中信息安全以及网络可视化的需求逐渐提升,公司5G网络可视化以及5G信息安全等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市场空间的放量,顺应需求带动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尤其移动网产品在4G技术下市场渗透率趋于饱和,5G时期将驱动该业务进入新一轮增长。

持续研发加强前后端协同,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占总营收比重达到27.0%,已经具备较强的研发创新、产品化能力。公司通过持续研发和积极拓展,一方面在可视化前端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扩大基础架构产品的5G应用场景,其中宽带产品深入5G背景下核心网安全领域,移动网产品推出基于宽频无线信号的态势感知,布局数据采集的多领域市场;另一方面,公司不断扩充在可视化后端的大数据运营以及网络内容安全产品线,提高与前端产品的协同能力,为客户提供网络内容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Q3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为政企客户提供覆盖安全监管、安全态势呈现、资产管理以及安全监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

投资建议盈利预测方面,根据当前收入确认节奏,将2020-2022年营收增速由23.8%/31.8%/30.6%调整为9.7%/33.3%/34.6%;净利润增速由15.3%/35.4%/34.0%调整为-17.2%/51.2%/50.5%,对应的EPS分别为1.40/2.12/3.19元。坚定看好业绩在2021年反转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