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经营转入稳健业绩高度锁定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91亿元,同比增长13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6亿元,同比增长26.9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3.54亿元,同比增长15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2亿元,同比增长34.48%。

事件点评前公司前3季度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原因是:1)结转交付面积增长导致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84%;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5亿元,同比下降26%;3)资产减值损失7亿元,同比增长187%;4)实际税率25.44%,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5)少数股东损益占比达到15.5%,同比上升4.8%。同时,期间费用率10.42%,同比下降4.83个百分点。

商业地产已开业达达71家家,预计第四季度将集中开业。受疫情影响,公司吾悦广场开业时间延后,2020年新开吾悦广场9家,其中9月份新开8家,远低于2019全年开业21家的速度。前三季度商业地产新增总建筑面积8.9万平米,新增可供出租面积5.15万平米;前三季度出租率为96.58%,较2019年下降2.58个pct,由于四季度还将集中开业,预计全年出租率还可能继续下降。前三季度商业地产租金收入34.36亿元,达到上年全年物业租金收入的86%。

销售同比下降,拿地相对积极。本期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630.47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500亿元的65%,同比下降17.52%;累计销售面积约1,508.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7%;均价10811元/平米,同比下降5.77%。前三季度新增土储建面2097万平米,拿地销售面积比1.29。

资本结构优化。融资压力相对较小。截止3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555.3亿元,现金短债比2.08,同比上升41个百分点,短期偿债压力较小。净负债率为42.5%,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扣除合同负债后的负债率为59.21%。

综合而言,融资压力较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EPS为6.28元、6.80元,对应10月30日收盘价32.51元,PE分别为5.18X、4.78X,低于行业中位数(7.35X、6.17X)。基于公司未来两年较高业绩确定性和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可能引发的开复工、竣工延迟风险;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货币政策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