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三季报点评报告:Q3扣非业绩强劲增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99亿元,同比增长19.85%;实现归母净利润5779.83万元,同比下降90.19%,主要系去年同期适用新金融工具准则、确认6.56亿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所致;剔除该影响后,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566.74万元,同比增长1737.91%。

投资要点:

Q3延续业务加速恢复态势,业绩增长拐点进一步确认: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1.98亿元,同比增长56.41%,扣非归母净利润4386.8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近两年签订的广州地铁“十三五”智能化轨道交通百亿订单、长沙地铁6号线总包订单等在手订单正在加速进入业绩兑现期。另外,公司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2.15亿元,大幅高于净利润水平,实现由负转正,彰显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毛利率水平提升,复制总包模式加以推广:随着“智慧车站”、“城市交通大脑”、“A.I.Family”等新产品的落地,公司业务智能化升级加速,业务毛利率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1.45pct。在新基建热潮下,公司的“IDPS”城市大脑理论助力城市各个场景的数字化升级,实现城市治理精细化和精准化,为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谋篇布局。公司轨道交通垂直领域业务覆盖全国23个城市,去年及今年中标的广州地铁、长沙地铁百亿项目让智能化轨道交通机电设备总包业务模式的复制推广得以实现。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本次项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为公司的储备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流动资金支撑,助力公司在智慧城市治理和智能轨道交通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营收为54.06、73.21和89.2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75、6.03和8.22亿元,对应EPS(最新摊薄)为0.21、0.34和0.47元,对应PE为41.6、25.9和19.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