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硅料电池双轮驱动,扩产降本前景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睿,李唯嘉 2020-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硅料产能持续扩张,成本优势突出公司现有硅料产能 8万吨,稳居行业第一梯队,且仍在持续扩产,规划 2021/ 2022/ 2023年产能分别扩至 11.5-15万吨、15-22万吨和 22-29万吨,龙头地位将持续巩固。

公司擅长精细化管理,成本优势领先。据 20年中报,公司多晶硅平均生产成本 3.95万元/吨,其中新产能平均生产成本 3.65万元/吨;我们预计新产能生产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四季度行业步入抢装阶段,加之下游硅料库存消耗,我们认为硅料价格有望维持相对高位。另外,全球光伏发展趋势明确,新增装机有望持续攀升,但近两年硅料新增有效产能有限,预计后续硅料将继续保持供应偏紧格局,公司有望显著受益。

电池产能及成本行业领先, 积极布局前沿技术2020H1公司具备电池产能 27.5GW,且正持续扩张,其电池片非硅成本行业领先。我们认为随着技术进步、产能扩大及大尺寸应用,非硅成本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产品线持续完善,目前已实现对 PERC 电池主流尺寸全覆盖。同时,积极布局前沿技术,2019年正式切入异质结电池的量产研发,截至 2020年 5月,最高研发效率突破 24.6%。

未来随着 HJT 技术不断成熟,公司有望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光伏中长期行业发展趋势明确。随着对光伏产业链布局的不断深化,目前公司已迅速发展成为多晶硅和电池片业务的全球头部厂商,在产能的持续扩张以及新技术应用下,公司在成本、规模、转换效率上都将有望继续巩固行业优势地位,受益于行业的可持续增长。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1.14/1.35/1.60元,对应 PE 为 28/24/20倍(以 2020年 11月 5日收盘价计算),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投产不达预期,行业装机需求不达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降风险,疫情发展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