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Q3扣非净利同增247%,提前完成业绩承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慧琳 2020-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期收入部分释放,业绩实现高增长, 现金流状况良好, 截止三季度末账上 合约负债达 74.11亿,同比+94.8%, Q4值得期待: 由于疫情原因,国考面 试、省考、事业单位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考试时间均有推迟,相应培训 收入预计延后确认:①国考方面,面试时间受疫情影响均延后进行。部分岗 位于 6月中下旬完成面试环节,部分岗面试时间延迟至三季度。②省考方 面,笔试时间受疫情影响明显,今年大部分地区笔试考试时间集中在 8月 份,较去延后 4个月左右。③事业单位方面,往年上半年联考时间是每年 5月中下旬,今年延后约两个月至 7月中下旬。④教师资格证方面,考试原定 于 2020年 3月 14日进行,受疫情影响,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 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全年参考人数有望超过 1000万。因此由于 大部分考试延后至三季度进行,上半年收入确认延迟,三季度考试恢复,招 生及教学回归正常,延期收入部分释放,三季度单季度业绩实现高增长。

公 司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 67.18亿/+120.79%YoY,其中 Q3单季度实现 经营性现金流 26.54亿元/+302.28YoY,现金流状况良好截止三季度末账上 合约负债达 74.11亿,同比+94.8%,四季度业绩值得期待。 就业压力加大,扩招趋势明显: ①2020年国考招录人数回升,同比增加 66% , 省 考 扩 招 幅 度 达 28% , 2021年 国 考 计 划 招 录 25726人 /+6.62%YoY,报名人数达 151.19万人/+8.32%YoY,过审人数达 140.29万 人/9.84%YoY,平均 55人竞争一个职位。②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 874万人,创历史新高,硕士研究生扩招 18.9万(扩招幅度高于 20%) +专升本 扩招 32.2万+拟扩大教师招聘+引导基层就业+鼓励参军入伍,中公教育多项 业务潜在需求也有望增强,核心资产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 124.2/162.1/201.5亿元,归母 净利 24.5/32.1/40.3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99/76/6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政策风险;招录人数下滑;质押风险;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