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Q3正极材料出货高增长,新增产能有序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孙克遥 2020-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8亿元,同比增长10.21%;实现归母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20.45%;扣非后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15.70%。

事项点评Q3业绩持续回暖,汇兑损失抬高财务费用Q3公司营业收入9.38亿元,同比增长87%,环比增长39%;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5%;扣非后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6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09亿元,同比增长548%。

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43%,主要系汇兑损失增加2,390.76万元。公司购买远期结售汇产品提前锁定汇率,远期结售汇产品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2431.27万元,与汇兑损失基本抵消。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3.2-3.8亿元,对应Q4为0.55-1.15亿元,环比有所下滑,预计会有部分计提所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1.39%,主要是出售中科电气股票取得的投资收益增加。

正极材料出货高增,海外及高镍占比持续提升2020年三季度公司锂电正极材料出货7200吨,其中动力储能电池材料占比超过85%、钴酸锂材料占比约10%,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海外动力电池需求的高速增长以及国内市场需求逐步回暖。

我们预计三季度公司正极材料外销占比达到70%,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Q3公司正极材料业务扣非后吨净利提升至近1.4万元,主要系公司出货量大幅增长、规模效应显现,以及公司高镍化产品出货占比的持续提升。三季度公司高镍正极材料出货占比提升至25%左右,前三季度合计占比近20%。

金坛新产能投产在即,把握行业高速发展机遇随着江苏海门当升8000吨新增产能的陆续投放,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产能约2.4万吨。公司常州金坛基地的筹建工作稳步推进,远期规划10万吨,预计今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分别投产1万吨,届时公司有望形成4.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产能。公司以销定产,海外客户订单供不应求,产能利用率一直位于高位,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正极材料业务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61亿元、47.86亿元和61.35亿元,增速分别为29.62%、61.64%和28.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9亿元、5.35亿元和6.58亿元,增速分别为281.17%、41.38%和22.92%;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87元、1.23元和1.51元,对应PE为60.60倍、42.86倍和34.87倍。考虑到公司坏账风险已大部分释放,公司新增高镍产能有序推进、与下游需求形成共振,以及公司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我们上调公司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新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