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克创新:Q3业绩提速,跨境电商&自主品牌打开成长天花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提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①收入端看,得益于海外电商高景气&无线音频类及智能创新类新品放量,Q3营收进一步提速;②从毛利率看,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减少 5.5pct 至 44.71%,主因会计准则调整影响,我们预计后续随着由于品类结构调整优化,毛利率整体呈上行趋势。③从费用率看,Q3单季度费用率同比下滑 0.4pct 至 32.5%,其 中 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费 用 率 同 比 变 动 -7.6/+0.3/+2.1pct 至22.7%/2.9%/1.3%,销售费用下降主因会计准则影响,财务费用率上行主因汇兑损益增加。整体看,得益于费用控制及环比大幅减少资产减值损失,Q3净利率环比 Q2提升 2.4pct 至 10.3%。

疫情红利持续释放,跨境电商&品类研发构造成长动力。公司是出口3C 消费电子的领军企业,在品牌和电商零售能力方面均具备显著优势,一方面受益于海外电商渗透率提升,公司和 e-bay、亚马逊等国内外成熟的跨境电商平台合作,预计四季度迎来黑色星期五、圣诞节等传统节日,将有助业绩进一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长期坚持研发投入,创新类产品有望持续放量,带动盈利中枢稳步上行。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2.05/2.76/3.69元,对应PE 为 74.42/55.37/41.4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海外消费力下降、汇率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克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