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创股份:三季度业绩大增,水固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5.76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归母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长64.09%;单三季度实现营收46.2亿元,同比增长35.68%,实现归母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04.9%。

水务板块稳健运营,环保板块在手订单充足。根据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告披露,公司主要两大板块稳定扩张。水务板块,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供应自来水9.15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9%,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地区;前三季度累计处理污水16.31亿吨,同比增长11.94%,经营保持稳健增长。公司运营固废处理业务板块单三季度已新增签约订单9.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75%,随着订单量持续增长,环保板块未来有望持续获益。

现金流状况保持稳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31.97%(+0.22pct),净利率9.01%(+1.7pct)。由于公司新增转运营项目及环保各业务板块回款增加,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长至25.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64%。此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投入4817.7万元,同比增长120.6%,其他费用相对保持平稳。

运营能力优秀,水固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公司水务板块具有良好的区域优势,公司在沿海发达地区及境外的优质资产占公司经营资产总规模的一半,同时,公司积极推动管理革新,充分发挥运营大数据的平台优势,持续缩小产销差率,降低吨水药耗、电耗,提升运营效率。

根据中报,公司目前已投入运营的供水规模达743万吨每日,污水处理规模达841万吨/日。此外,公司以水处理业务为基础,通过前瞻性战略布局不断向外拓展,已形成传统水务、再生水、固废处理、环境综合治理为主导的全业务布局,并行程前端垃圾收集、中端转运、末端处理的固废全产业链。公司利用国内领先处理产能,完善水务、固废协同发展,打造全产业链水固协同市场,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现金流状况向好,新增订单保障未来收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EPS分别为0.17元、0.21元、0.24元,对应PE为17.0x、14.1x和11.9x,首次覆盖给与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变化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