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国窖高增长+费用率下滑,Q3利润大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熊鹏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窖贡献主要增长, Q3利润超预期 公司 2020前三季度营收 115.99亿元( +1.06%),归母净利润 48.15亿 元( +26.88%), 单 Q3营收 39.64亿元(+14.45%), 归母净利润 15.95亿元( +52.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5.81亿元( +48.53%),利润超 我们此前预期。分产品看,随着终端消费复苏国窖放量, Q3国窖收入增 长 30%以上, 环比加速明显; 中低档酒受疫情影响仍有所下滑, 其中窖 龄基本持平。 Q3季度末预收款 12.31亿元, 环比增长 6.43亿元;销售 收现 51.63亿元( +25.90%),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20.69亿元( +26.24%), 主要系 9月份专营公司提价前经销商打款较多。

产品结构升级增厚毛利率, 销售费用率下滑拉升净利率 2020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83.57%,同比增长 2.5pct,其中 Q3毛利率 86.90%,同比增长 2.67pct,毛利率增长主要系国窖收入占比较高及吨 价提升,同时考虑到新收入准则调整运输费至成本项核算,实际毛利率 更高。 Q3销售费用率同比大幅下滑 13.77pct 至 17.01%,主要系去年费 用率基数高、 疫情影响下广告宣传及市场拓展工作有所减少,以及新收 入准则下运输费变动,预计四季度费用投放将有所加大; 管理费用率(包 括研发费用)小幅下滑 0.72pct 至 5.46%,税金及附加比率同比增长 4.1pct 至 14.02%,主要系生产季节性波动影响。综合来看, Q3公司净 利率同比增长 9.55pct 至 39.48%,使得单季度利润增速大超市场预期。

下发五条新政为经销商“减负” , 维系市场良性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全系产品销售较好,在供不应求情况下,以产定销、维持 市场良性增长成为公司下一阶段重要工作。为给经销商“减负”,公司下 发“五条新政”市场政策,首次明确表示不执行“开门红”,同时严格按 照计划配额制。当前国窖批价稳步上行,终端需求旺盛,中长期来看, 国窖将持续受益于高端酒扩容,在茅台引领下仍有较大的量价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费用率大幅降低,上调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 润至 58.91/70.86/82.34亿元,摊薄公司 EPS 为 4.02/4.84/5.62元,当 前股价对应 PE=41/33/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高档酒需求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