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特索道2020年三季报点评:短期跟踪再融资落地,中线关注资源整合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姜甜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扣非业绩亏损 1.35亿,资产转让贡献投资收益 1亿+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 2.52亿元/-52%, 业绩亏损 1063万元, 在业绩预告 区间内, 扣非后亏损 1.35亿元,疫情拖累较大符合预期, EPS-0.08元。 Q3单季, 公司实现营收 1.55亿元/-35%,归母净利润 1.03亿元 /+86%, 主要系资产转让等贡献 1亿+非经损益,扣非业绩 1720万元。

疫情停业及限流导致景区经营承压, 但预计环比有所改善 受疫情及限流影响, 今年以来公司景区明显承压。公司旗下景区在年 初停业 1-3个月不等,恢复营业后又受景区限流等控制。其中梵净山 恢复较好,上半年客流恢复至同期 64%, 猴岛上半年恢复 4成; Q3持续改善, 预计 9月以来公司整体客流恢复约 9成,其中猴岛受益于 海南市场客流已实现正增长; 黄金周公司旗下客流恢复 98%,收入恢 复 84%。 部分湖北培育期项目受益于免门票政策客流有明显增长。此 外公司转让崇阳旅业、隽水河及柴埠溪项目及政府补贴等合计贡献非 经损益 1.25亿。

毛利率下滑 24.49pct; 期间费用率提升 32.09pct,其 中管理/财务费率增 20.70/10.58pct,员工薪酬、利息支出相对刚性。 客流有望持续改善,盘活资产、定增等降低资金压力 随着疫情防控平稳可控及限流放开,预计后续国内游客流有望继续改 善。此外公司积极作为, 聚焦梵净山、海南猴岛、千岛湖等优质景区, 提质增效; 解除太平河项目,继续盘活资产回笼资金; 与凯撒旅业合 作开发旅游路线、互相引流。 8月 3.6亿元定增方案获批,后续资金到 位可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大股东持股提升带来利益绑定。 此外公司转 让武陵景区公司及观光车公司,并将索道的补偿费由收入的 8%提至 16%,公司预计每年对净利润的影响合计约-2000多万元,但转让有望 回笼资金 1.14亿元,改善流动性。

风险提示: 宏观传染疫情等系统性风险;门票降价政策风险;景区客 流增长低于预期;新项目培育时间低于预期等。 民企景区龙头, 流动性改善助力景区发展,中线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资产处置影响, 调整 20-22年 EPS 至 0.51/0.44/0.67元(原为 -1.26/0.21/0.47), 对应 PE 23/27/18。目前市值处历史低位且基本面 触底,中线看公司景区资源储备丰富,存量项目优化与挖潜带来业绩 弹性, 流动性改善有望助力公司成长,建议中线思维底仓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特索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