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丰明源: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种类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智能产品占比逐渐提升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进行技术合作,就欧美日技术封锁的高压 MOS 芯片关键技术展开研发,并联合开发了 BCD-700V 工艺平台,依据公司 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该工艺平台给公司带来 40以上的成本优化,并有助于公司对短期与长期产能分配进行规划。2018~2019年,公司采用 700V-BCD 工艺等技术升级,使得通用 LED 照明驱动芯片集成度持续提升,晶圆单片的芯片产出粒数大幅上升。在通用产品价格每年都有一定程度下滑的市场背景下,公司依赖于技术优势不断优化成本,连续 4年将毛利率稳定在 17%左右。展望未来,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智能 LED 照明驱动芯片占比由 2015年 10.84%逐渐上升至 2019年的 25.97%。

公司 PMIC 占比低于 2%,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依据赛迪智库相关数据,2018年国内 PMIC 市场规模大约为 68亿元,对应公司 2018年 7.67亿元销售收入占比低于 2%,我们预计伴随公司在 AC-DC 类产品种类的进一步丰富以及市场份额的逐渐提升,未来成长空间足。2016年以来,公司研发费用逐年增加,尤其 2020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强研发投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 6278.09万元,相比 2019年前三季度的4682.17万元增长 34.08%,主要系公司研发人员增加带来的研发人员薪酬增加所致。此外,公司通过两期股权激励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调整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9.80亿元、13.50亿元、16.00亿元(此前预测数据为 9.80亿元、12.00亿元、14.00亿元);净利润由 1.01亿元、1.35亿元、1.68亿元调整为 0.37亿元(考虑今年股权激励费用)、1.81亿元、2.35亿元(2021年和 2022年暂不考虑股权激励的影响,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水平)。我们根据wind 一致数据,国内领先的模拟 IC 公司相对 2021年估值 PE 的均值为 80倍,鉴于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芯片企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看好公司长期产品种类丰富及高端产品持续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控制低于预期;LED 照明出口数据低于预期;公司产品创新低于预计;竞争力削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