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2020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略超预期,自有产品迎来快速放量起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略超预期, 自有产品迎来快速放量起点。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0.49亿元, 同比增长 44.14%,归母净利润 24.79亿元, 同比增长 40.59%;单三季度收入 40.56亿元, 同比增长 54.37%,归母净利润 9.74亿元, 同比增长 58.13%,业绩略超预期。 从批签发数据来看: 1) 自有产品: 前三季度批签发同比增长均在 4倍以上。 前三季度 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批签发 408.69万支, 同比增长 441.46%,单三季度环比增长 155.8%; Hib 疫苗批签发 311.26万支,同比增长 995.05%,单三季度环比增长 87.47%; AC 结 合疫苗批签发 201.79万支,同比增长 781.81%,单三季度环比 增长 11.03%。 2) 代理产品: 前三季度四价 HPV 疫苗批签发 436.48万支,同比增 长 23.29%;九价疫苗批签发 458.74万支,同比增长 144.47%;

公司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业绩稍显平稳,二季度和三季度疫情控制之 后快速恢复业绩显著提升, 从三季度的批签发数据趋势来看, 我们看 好核心代理产品 HPV 全年保持 50%以上同比增长,自有产品进入快 速放量起点, 全年净利润有望继续超预期。

中期新冠疫苗和结核类疫苗和检测试剂新产品有望再造一个智飞生 物:在新冠疫苗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 物研究所共同研发重组蛋白疫苗,采用重组 DNA 技术,以新冠病毒 S 蛋白的受体结合区为抗原, 10月 22日二期数据揭盲符合预期,达 到临床终点,预计 10月底进入临床 3期试验; 目前相关生产车间已 经建成开始试运行,预计每天保证 80万人份的产量, 今年年底年产能将达 3亿剂左右,参考科兴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定价,则初始定 价有望至少达 200元以上,按照利润率最低的一类苗核算则至少有 10-20%净利润率,按照 1亿剂来算,即可再造一个智飞生物。

公司结核类疫苗和诊断试剂产品即将形成诊断、预防、治疗的闭环 产品群。 我国是世界前三大结核病发病大国,我国政府向 WHO 承诺 到 2035年结核病发病率下降 90%,降低发病率首先需要筛选出携带 者,预计结核杆菌筛查将成为学生入学的必检项目, 2019年全国小 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入学人数为 5768万人,按照渗透率 30%, 检验费用 100元/次,预计 EC 诊断试剂销售峰值约为 17亿元,净利 润在 5亿元左右。 此外,公司首创的母牛分枝杆菌结核病疫苗(微 卡) 正在上市生产审评阶段,预计四季度将获批上市; 考虑学生人群, 我国结核病感染率 20%,按照接种渗透率 15%,微卡价格为 2000元,微卡销售峰值约为 35亿元,净利润在 14亿元左右。其中, EC 诊断试剂宜卡为今年二季度获批的自研新产品,目前正在铺货, 已顺 利中标海南、江西、上海、湖南、黑龙江、浙江等多个省份, 推广落 地进度符合预期, 预计明年将通过政府采购开始贡献销售收入。

长期丰富管线布局,自有产品进入密集兑现期: 公司注重自研产品 布局,前三季度研发投入 2.2亿元, 同比增长 111.42%,明后年重磅 自有产品将逐步兑现: 1)人二倍体狂苗和四价流感裂解苗处于临床试验 3期,预计 2021年初报产; 2)四价流脑结合苗处于临床 2期; 3) 15价肺炎结合疫苗完成临床 1期, 预计 2021年将开启 3期临床 试验; 4)带状疱疹重组苗、四价诺如病毒疫苗、组分百白破疫苗等重磅疫 苗即将进入临床。 未来 5年随着公司自研产品上市公司自有管线布 局优势逐步凸显,自有产品收入占比将占据收入主导地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新冠疫情的带动下疫苗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短期来看智飞生物作为国内疫苗行业领军企业我们看好其自有产品 进入快速放量起点,中期来看即将上市的新冠疫苗和已经逐渐成型的 结核病诊断、疫苗产品群有望再造一个智飞生物,长期来看未来几年 公司丰富的创新疫苗管线将进入密集兑现期,因此在不考虑新冠疫苗 的贡献下,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2.

13、 2.84和 3.5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为分别 75.97、 56.95和 45.26,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