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坛生物: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经营不断向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下滑0.3%;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滑3.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元,同比下滑5.3%。

疫情影响当期业绩,采浆规模国内依然领先:分季度来看,公司2020Q2实现营收8.0亿元,同比下滑6.7%,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滑6.4%。采浆方面,截止2020上半年,公司在全国13个省/自治区的单采血浆站(含分站)数量达到59家,其中在营53家;在采浆量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采浆量约697吨,同比下降13%,无论是浆站数量还是采浆规模公司均位于全国前列。在生产产能方面,公司下辖成都蓉生、兰州血制、上海血制、武汉血制、贵州血制五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目前生产规模设计产能达2000吨以上,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产能逐步释放,产品线不断完善:1)新产能方面,子公司成都蓉生的永安血制项目和上海血制的云南基地设计产能均为1200吨,包含白蛋白、丙球类和因子类产品,其中永安血制项目土建施工已完成约95%,安装工程施工基本完成,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公司投浆能力,同时规模效率的提升也将带动成本进一步降低,贡献更多利润。2)产品线方面,成都蓉生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和层析工艺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临床试验已获得多家中心伦理批件,并完成了多家中心合同签署工作,受试者入组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提交上市申请的成都蓉生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和人凝血因子Ⅷ已收到CDE的补充资料通知,并完成补充资料提交;成都蓉生人纤维蛋白原临床受试者入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兰州血制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已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8元、0.69元和0.7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74倍、62倍和55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血制品行业龙头,但产能利用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成长空间较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