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值得买2020年中报点评:q2业绩超预期,积极探索视频化内容形式和运营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业绩超预期,上半年导购金额破90亿。

2020年上半年营收3.63亿(+32.6%),归母净利润0.69亿(+46.4%),扣非归母净利润0.59亿(+30.1%)。其中二季度营收2.36亿(+38.8%),归母净利润0.50亿(+72.9%)。截止6月30日,值得买月平均活跃用户数2978万(+16.3%),用户增长较为平稳。上半年,公司确认GMV达91亿,同比增长37.7%;订单量6081万,同比增长52.4%,618促销期间食品生鲜成为电脑数码、家电销售额第三大品类。

费用率改善,运营利润率提升。

2020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9pct至70.2%,系公司IT资源使用费、活动成本、职工薪酬增长所致。期间费用率50.0%,整体下降0.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3.5pct至24.5%,主要是加大市场投放所致;管理费用率下降2.5pct至11.8%,主要系收入增长;研发费用率上升1.2pct至13.7%,加强研发投入所致。

20年聚焦内容生态、用户增长和商业化变现。

内容端,公司持续推进品类扩充战略,不断增加内容覆盖的品类和用户群,2020年上半年,新增ACG、健康服务、艺术和线下生活服务等品类,覆盖更广泛的消费场景和消费需求;积极探索视频化内容形式和运营模式。用户端,选择优质的外部渠道进行市场投放和用户引入,2020年上半年在市场投放和拉新渠道方面都有一定突破。商业化端,持续加强对垂直领域品牌客户的开拓,通过商业化后台系统的升级提升商业化团队的工作效率。

投资建议:看好社区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5/1.9/2.2亿元,同比增速29/20/19%;摊薄EPS为1.90/2.29/2.72元,当前股价对应PE61/51/43x。公司是A股稀缺的内容型UGC测评社区,社区生态不断加强、商业化能力加速,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拓展新用户及现有用户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