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为通信:短期海外冲击有恙,长期公司经营无虞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市场疫情影响严重,2020H1营收净利下滑。公司90%以上收入来自于海外,此次疫情受海外市场冲击较大,Q2暂无回暖迹象。分季度看,Q1/Q2营收同比增速分为下降28.02/37.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下降28.74/36.68%,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从产品来看,公司两大支柱业务车载信息智能终端、资产管理信息智能终端营收同比下降15.18%、69.04,疫情同时带来成本下降,毛利率分别增长了2.23%、7.50%。从销售区域来看,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受疫情影响较大,销售收入同比分别下滑50%、47%、28%。非洲地区销售情况稳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47%。

定增强化技术优势,电商完善销售体系。无惧疫情不确定性,公司自身经营稳步推进。6.3亿定增巩固M2M龙头地位。2020年8月公司丰富产品线的6.3亿定增获深交所受理。此次定增主要用于三个项目:1)4G和5G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2)动物溯源产品升级项目3)工业无线路由器项目。电商平台顺利上线。公司动物溯源项目电商平台已在澳大利亚上线,之后陆续在加拿大、美国等地区上线。目前注册经销商约350家,降低了商务拓展的成本。报告期内动物溯源产品实现收入逾1300万元,发展势头良好。

国内国外两手抓,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物联网前期在国内发展快速,未来国外市场空间更大。公司是少数具备国际竞争实力的物联网终端厂商,同时也坚持对国内市场的投入,聚焦两轮车车联网、共享出行等领域。我们依然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我们调整了20-22年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1.33(-30.7%)/1.92(-20%)/2.76亿元,EPS 分别为0.55/0.80/1.1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持续;国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毛利率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为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