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2020H1业绩同比+9%,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丁逸朦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 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7 亿元,同比增长 25%;归母净利 润2.8 亿元,同比增长10%;扣非归母净利润2.6 亿元,同比增长15%。

2020H1 业绩同比+9%,符合预期。2020年以来,受国内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延迟,经营效率承压。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力保持稳定经营,有序推动在手订单的交付和验收,2020H1,公司实现收入14.7亿元,同比+25%。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6%,符合预期。受累光伏行业降本需求,公司盈利同比承压。2020H1,公司毛利率为30%,同比-6.5pp,净利率18%,同比-2.6pp。未来随着半导体业务的放量,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公司深度合作中环,未来受益下游扩产。目前,电池技术加速迭代,单晶趋势确定,隆基、中环等加速投建单晶硅片产能,据规划,2020-2021行业新增产能近86.5GW,其中,单晶炉设备投资额约2亿元/GW,新增产能有望带来百亿以上的设备采购需求。公司深度合作中环,在目前已合作的客户中的份额近90%,此轮扩产公司受益明显。2020 年3 月,公司中标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三个标包。目前公司已经就其中两个标包合计12.3亿元签订正式合同,占公司2019年营收约40%,对公司未来业绩有积极影响,截至2020H1,公司未完成合同38亿元,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全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半导体行业回暖,设备国产化空间大。受益于新能源、5G、云计算等终端应用的发展,2020年起,半导体行业有望逐步回暖。目前,全球半导体硅片制造被海外寡头垄断,CR5市占率超90%。国内硅片制造企业中,硅产业集团是行业龙头,全球市占率约2%,目前国产硅片设备的自给率仅10%,国产替代空间大。近几年,国内规划多个大硅片建设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预计60%-70%用于设备采购,晶体炉采购额预计在140亿元-150亿元。公司具备8-12寸单晶炉量产能力,是国内稀缺的12寸单晶炉供应商。公司和中环、有研半导体等均有合作,后续增量订单可期。截至2020H1,公司未完成半导体设备订单5亿元。随着国产硅片厂的持续扩产,半导体设备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8.7/11.2/14.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7/0.87/1.11元,对应估值36倍、28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增长不及预期,硅片扩产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