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国窖恢复良好,中低端酒短期承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76.3亿元,同比-4.7%,归母净利润32.2亿元,同比+17.1%;其中20Q2单季收入40.8亿元,同比+6.2%,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22.5%,利润端略超市场预期。

国窖保持高增长,中低档酒短期承压。上半年高档酒实现收入47.5亿元,同比+10.0%,占比提升8.3个百分点至62.2%,在4月份控货的情况下,依然取得双位数增长实属不易;中档酒收入19.1亿元,同比-14.0%;低档酒营收9.1亿元,同比-34.4%;主要系疫情冲击下终端餐饮、宴席等消费场景缺失导致终端库存较高,二季度停货去库存,致使中低档酒业绩下降幅度较大;同时中低档酒受销量下滑影响,毛利率均有所下降。西南、华北等精耕市场二季度迎来恢复性增长;华东和重点市场河南等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费用率下降明显,净利率大幅提升。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2.1个百分点至81.8%,主要是上半年高档酒占比大幅提升。费用率大幅下降4.3个百分点至18.3%,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4.6个百分点至14.6%,主要系疫情冲击下广告费和渠道拓展费投入力度有所减弱;含研发费用的管理费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至5.1%;上半年营业税金率大幅下降3.9个百分点至8.9%,主要受疫情影响产量后所下降;净利率提升7.6个百分点至42.3%,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上半年现金流入65亿元,同比-22.3%,预收账款5.9亿元,同比-57.8%。

茅台批价高位+终端缺货,利好国窖,20Q2消化中低档酒库存,轻装上阵值得期待。1、当前茅台批价维持在2700元高位,且终端缺货明显,国窖将充分受益茅台需求的溢出;考虑到公司9月将上调国窖结算价,加之对华东、河南等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下半年国窖高增长信心十足。2、疫情冲击致使中低档酒动销受到较大影响,随着二季度停货大力去终端库存,在终端消费场景和消费信心稳步复苏的背景下,中低档酒动销将继续环比改善,恢复性增长值得期待。3、公司产品结构有望继续优化,中高端占比提升,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175亿元、216亿元、2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亿元、69亿元、85亿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38倍、30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