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2020年半年报点评:Q2业绩触底回升,费用率大幅改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车及零部件业务承压,Q2环比大幅改善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乘用车品牌汽车销量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销量分别同比-37.18%、-33.31%,营业收入同比-34.57%、-28.15%,净利润同比-30.12%、-74.91%,导致投资收益下降;零部件业务方面,华域汽车营收及净利润同比-24.01%、-61.16%;金融业务维持增长,上汽财务营收及净利润同比+1.18%、+2.09%。Q2公司营收及业绩增速由负转正,毛利率同比下降2.60pct 至9.89%,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83pct 至8.63%,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3.29pct,主要原因为新收入准则下车贷贴息部分不再计入销售费用,同时公司运输物流和广告宣传费等同比下降。

汽车销量增速由负转正,合资品牌逐步恢复上半年公司汽车销量204.9万辆,同比-30.2%,乘用车、商用车销量163.0万辆、41.9万辆,同比-35.8%、+5.0%。从7月销量来看,公司汽车销量维持正增长,其中上汽大众降幅收窄,主力车型朗逸、途观L、帕萨特等销量基本恢复,新车型威然月销量在3000辆左右,MEB平台首款车型年内有望投产;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及别克品牌增长良好,弥补了雪佛兰下滑的影响;上汽乘用车6月推出改款车型荣威RX5Plus,RX5系列销量提升显著,总销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上汽通用五菱4月以来快速增长。

推动前瞻技术产业化,第七代IGBT、T-Box 实现量产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方面,上半年上汽英飞凌实现第七代IGBT 量产,300型燃料电池技术实现应用并获得订单,400型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研发快速推进;公司智能驾驶决策域控制器iECU 完成硬件升级,智能车联终端T-Box 实现量产,第四代冗余电子转向系统EPS 完成产品交样,ADAS 产品已进入试验阶段。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为1.80元、2.35元、2.65元,对应的PE为10倍、8倍、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