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公司信息更新报告:收购钰泰持续推进,深度受益电源IC国产化浪潮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钰泰半导体进行时,再度加码电源IC2020年9月2日晚间,圣邦股份发布定增收购钰泰半导体草案(修订稿),对钰泰半导体71.3%股权收购进度及2020H1业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圣邦股份是国产模拟芯片核心厂商,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核心领域。在全球模拟芯片厂商集中化趋势愈发明显的背景下,圣邦股份通过自主研发和外延并购钰泰半导体的方式,持续加码电源管理芯片布局,将进一步提升圣邦股份的技术实力与品牌影响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30/3.15/4.34亿元,对应EPS 为1.48/2.03/2.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195/142/103倍,维持“增持”评级。

钰泰半导体成色优异,工业控制营收快速增长依托较好的技术优势和积极的客户拓展,2018-2020H1年钰泰半导体的营业收入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2019、2020H1同比增速分别为106%、46.36%。受益于智芯微大幅增加智能电表电源IC 采购量(2018-2020H1采购额分别为656.48、5636.97、5758万元),钰泰半导体的工业控制类电源IC 营收占比大幅提升,由2018年的22.75%升至45.19%。随着高毛利率工业控制类电源IC 营收占比的提升,2018-202H1钰泰半导体毛利率由41.54%提升至48.41%。

业绩承诺数额较高,大幅提升圣邦利润根据业绩承诺所述,2020-2022年钰泰半导体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6090万元、10610万元和13610万元。2020H1圣邦股份归母净利润为1.05亿元,因此,在钰泰半导体完成业绩承诺的情况下,成功收购钰泰半导体将提升圣邦股份约25%的利润,将大幅优化圣邦股份的估值水平。

风险提示:模拟芯片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信号链产品需求持续承压;电源管理芯片需求增速放缓;收购钰泰半导体剩余71.3%股权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