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克创新深度报告:出海消费电子龙头,创新、品牌、渠道构筑核心竞争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方竞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克创新:深耕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隐形冠军。安克创新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的移动设备周边产品、智能硬件产品等消费电子产品的自主研发、设计和销售,是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知名品牌商,产品主要包括充电类、无线音频类、智能创新类三大系列。2020年1H 公司实现营收35.27亿元,同比增长24.52%,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8.03%。此外,公司预计三季度营收为19.26亿元-23.80亿元,同比增长12.51%-39.07%;三季度净利2.21亿元至2.67亿元,同比增长7.96%-30.44%。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不断开拓完善国内外销售渠道、并大力扩张新产品品类。展望未来,随着公司新品频发、销售渠道的进一步完善、品牌壁垒加深,公司业绩表现有望更进一步迎来突破。

第三方快充需求有望提升,智能硬件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品充电器及线材、无线耳机、无线音箱和智能硬件处于快速增长的赛道,前景可期。就各产品市场空间来看:1)移动电源: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 统计,2018年全球移动电源市场规模已达84.90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增加至214.7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26.10%。2)充电器:据Research and Markets 统计,智能手机充电器、线材等周边产品市场规模预计至2022年将达到1040亿美元。其中更为重要的是,产业界爆料苹果公司未来新发布iPhone 12等新机将不再标配充电器,用户可自主选择购买。我们认为,公司充电器作为苹果官网唯一上架的第三方充电头,品质及可靠性均获大厂验证,未来有望迎来放量。3)无线耳机及音箱:TWS 耳机仍处蓝海市场,目前渗透率仍较低。

公司产品销量在全球前十以内,预计有望享受TWS 耳机市场高增长红利。无线音箱方面,整体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产品未来有望向智能化升级。4)智能硬件:随着5G、AIOT 新兴技术升级,消费类智能硬件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其中智能家居方面,预计将持续保持15%以上年均增速,至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880亿美元。

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能力、渠道运营能力为公司三大核心竞争力。1)公司已建立起多品类、多品牌交叉发展的品牌体系,并借助亚马逊电商平台所享有的巨量流量优势,强化公司核心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拥有以Anker 为核心的充电类和无线音频类产品品牌,以Eufy、Roav和Nebula 为主的智能创新类产品品牌,以及Zolo、Soundcore 中高端音频类产品品牌等,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销量持续靠前。2)公司重视创新,在充电器系列、无线音频系列和智能创新系列产品中均有出众的创新布局。其中,公司于2013年研发出有自主专利的Power IQ 技术,目前更新至Power IQ 3.0,该技术拥有广泛的兼容性。同时,公司于2018年10月全球首发GaN 元件的Anker 快充,引领充电器行业变革。3)公司建立了以亚马逊B2C 平台为核心的线上销售渠道,2019年亚马逊B2C 平台销售占比高达总营收的66%。同时,公司正积极拓展商场卖场和专业销售渠道等。线下渠道的毛利率较低,但可节省销售平台费用,所以整体来看对公司的利润率仍有正向影响,且有助于拓宽销售渠道,与线上互为补充,合力抢占市场。

募投项目发力产品设计、服务和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本次IPO 发行4,100万股A 股普通股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5.74亿元。项目分别聚焦于移动电源等充电类产品创新突破、软件应用功能研发、技术服务、搭建一体化集成运营平台和境外线上 B2C销售全业务模块。我们认为募投项目分别从产品设计、服务和销售渠道上加强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公司创新、品牌、渠道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创新、品牌和渠道三方面核心优势。随着公司未来线下销售渠道的进一步拓展,产品不断创新推出以及品牌壁垒的加深,预计业绩将迎来进一步快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21/22年总收入为88.26/124.65/170.52亿元,2020/21/22年公司归母净利为8.74/13.66/18.40亿元,对应EPS2.15/3.36/4.53元。估值方面,由于公司主要采用电商模式销售,具有轻资产运营优势及一定的网络效应,且考虑到公司在国内出海消费电子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出众的品牌溢价能力,结合消费电子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合理区间为20年50-55倍PE,对应市值683-751亿元,对应股价168-185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风险/人才流失风险/贸易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克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