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2020年半年报点评:疫情影响业绩,研发步入收获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朱寒青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冲击业绩,利润端快速修复2020H1实现营收72.31亿(-19.0%),归母净利润2.03亿(-72.1%),Q2单季度营收36.94亿(-20.3%),归母净利1.81亿(-53.9%),收入端修复相对较慢,利润端下滑相较一季度已经大幅收窄。销售费用大幅下降,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率维持稳定,经营性现金流维持高质量。

公司预告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为4.11~5.94亿,同比下滑35~55%,即Q3单季度净利润为2.08~3.91亿,同比上升11.9~110.4%。

大输液:普通输液受冲击影响大,营养型输液表现出色2020H1输液产品实现营收37.93亿(-26.76%),毛利率为69.13%(-1.6pp),基础输液受疫情影响严重,但依旧维持了国内龙头地位。

肠外营养多室袋产品销售拓展迅猛,以多蒙捷和多特为代表的产品上半年收入达3.42亿(+92.6%),销售业绩极为亮眼。肠外营养新生产线的新增产能将在下半年进一步释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抗生素:价格回升,分拆上市促进川宁估值合理回归川宁2020H1实现收入18.47亿元(+1.96%),净利润0.73亿。产品平均售价较去年已经恢复性上涨,下半年预计价格不会有大幅波动,7-ADCA 和UDCA 项目试生产代表川宁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川宁计划分拆至创业板上市将有利于促进川宁估值的合理回归并提供资金支持,优化债务结构,加速实现"三发驱动"战略。

非输液制剂:研发投入不减,逐步进入新药收获期2020H1研发投入达7.69亿,研发投入占到营收的16%。上半年共有16项药物申报生产,其中仿制药9项(首仿申报2项),一致性评价项目7项。有12项药物获批上市。下半年预计还将有3-5个品种获批,仿制药的布局已步入收获期。创新药方面已有13个创新药物品种(包括改良创新)进入临床阶段,开展18项临床研究。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研发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影响等投资建议: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研发投入加大导致盈利下滑, 下调盈利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57/10.22/11.87亿元(原8.78/11.51/12.91亿元),CAGR 约8%,当前股价对应PE 49/36/31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