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点评报告:M1回升特征及指示意义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M1增速回升的驱动因素及特征1)2020年以来社融增速稳步上升,企业融资环境改善,带动企业活期存款增长;

2)伴随复工复业进程全面展开,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业务活动增强,企业活期存款增速回升;

特别地,疫情得以控制后,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商品房销售持续改善,使居民存款向企业活期存款的转化加快。

未来M1增速有望“稳中略升”首先,在“总量适度,精准结构”的流动性投放基调下,社融增速在前期快速回升后将趋于相对稳定,预计增速保持在12.8%附近。鉴于M1增速与社融增速同步关系较强,在社融增速基本持平下M1增速有望走稳。

再次,未来经济恢复程度将进一步提高,特别消费活动热度提升;雨季过后,基建等投资活动加速。8-10月经济活跃度将提升而表现显著,M1增速存在继续回升可能。

M1增速回升对PPI和股市的指示意义M1增速对PPI同比有一定的领先性,领先时间周期大概半年。M1增速是微观主体活跃程度的重要标尺,其增速回升往往意味着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较为活跃。伴随M1增速回升,预计到2021年上半年PPI将处于趋势上升通道之中。

M1与M2增速之差与上证指数存在一定正向关系,未来一段时间,M1与M2增速之差有望继续改善,意味着股票市场将大概率维持上行态势。

由于M1增速回升受货币流动性宽松条件和经济活跃度影响,M1与M2增速之差更能体现高流动性货币状况与经济热度,差值水平的正向变化会从流动性和盈利预期两方面增加市场参与股市的意愿。

风险提示:经济出现超预期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