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业绩稳健增长,多业务增势强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21.5亿元,同比+11%;扣非归母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14%。二季度电网企业加快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公司Q2实现营收83亿元,同比+15%;扣非归母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15%。公司整体经营稳健,业绩符合预期。

信通、发电、集成业务增速较快,电网业务持稳,继保业务盈利提升。

2020年上半年电网投资额为1657亿元,同比+0.7%,疫情过后电网建设投资加速。电网自动化及工控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0.38%,毛利率27%,较为稳定。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0.72%,由于柔性输电技术含量高,毛利率39.5%,同比+6.6pcts,提升明显。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发电及水利环保业务紧抓行业转型升级机会,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分别为21.6亿元、9.1亿元,同比+35%、+39%,毛利率23.24%、5.98%,同比-0.02pcts、-6.6pcts,发电及水利环保低毛利项目占比较高使该业务毛利率下滑。公司发挥电工装备产业体系完备和商业模式优势,集成及其他板块中的节能设备租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3%达7.6亿元,毛利率45%,同比-1.64pcts。分地区看,国内业务收入117.39亿元,同比+12%;受海外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海外业务收入有所下降,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12%。

新签订单增长,研发支出加码,信通业务有望受益于国网“数字新基建”。

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较快增长,信通、电网业务新签合同快速增长,继保业务因特高压直流项目的招标量同比减少而有所下降。公司在国网总部集招输变电批次、信息化批次的市场占有率提升,成功落地天津、山东等省市地调系统等重大项目。公司上半年研发支出7.64亿元,同比+21.2%,进一步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上半年电网投资增速略低于预期,公司特高压直流项目中标同比减少,小幅下调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51.08/60.49/69.98亿元(前值为55.37/63.59/73.29亿元),对应EPS为1.11/1.31/1.51元,当前股价对应20年PE为21倍。公司作为国网下属重要公司,受益于国网在“数字新基建”领域的积极布局与投资,信通等业务业绩弹性较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力投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