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帝股份:工程渠道增长提速,新品类销售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H1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下降43.1%;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58.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60.2%。Q2单季度实现营收9.8亿元,同比下降39.0%;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55.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55.6%。

工程渠道增长提速。分渠道来看,公司线下渠道/电商渠道/工程渠道/海外渠道分别实现营收7.9/4.9/1.8/1.8亿元,同比变动-51.4%/-44.9%/+108.1%/-39.8%。公司以自营与代理相结合的模式加速发展工程渠道,积极与地产头部企业合作,抢占精装房机会,上半年样板房项目同比增长19.1%。截至报告期内公司已开发49家代理商,在工程渠道建立了竞争优势。我们认为随着精装房占比不断提升,公司布局至关重要。未来公司工程渠道的增长值得特别关注。

主营产品承压,新品类增长较快。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冲击较大,上半年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分别实现营收5.9/3.9/2.9亿元,同比变动-48.1%/-48.3%/-44.9%,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地产竣工回暖,公司收入业绩将迎来拐点。公司新品类增长较好,其中定制家居/壁挂炉/集成灶分别实现营收1.8亿元/0.2亿元/407.3万元,同比变动+98.5%/+47.5%/+86.8%。随着传统烟灶消等厨电的保有量迎来饱和,新品拓展是各个传统厨电公司的必经之路,公司研发能力、渠道拓展、新品推广等各方面能力将综合角力。

渠道结构变化及促销致毛利率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5.1%/10.0%,同比变动-4.9pp/-3.7pp,毛利率下降或因工程渠道及电商渠道销售占比提升及公司加大促销力度所致。分产品来看,公司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定制家居毛利率分别为48.5%/50.1%/41.6%/37.0%,同比变动-2.2pp/-3.5pp/-6.7pp/-11.4pp。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4.8%/10.4%/-0.3%,同比变动-2.6pp/+3.2pp/+0.6pp,其中管理费用率上升主要因收入下降但费用相对刚性所致。

积极推进渠道变革,多品牌、多品类协同发展。公司主张线下渠道转型零售,积极拥抱新零售,同时布局网络直播营销、短视频营销,大力开拓工程渠道,渠道体系日益多元、高效。公司已依托华帝、百得、华帝家居三大品牌,形成了以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厨电产品为核心,覆盖以洗碗机、蒸烤一体机为代表的新兴嵌入式产品,同时延伸至全屋定制及净水器、壁挂炉等产品的完善产品结构体系,多品牌、多品类矩阵将协同发展增强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5元、0.91元、1.00元,考虑到公司工程渠道开始发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地产竣工复苏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