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尔智家:Q2营收逐月向好,疫情冲击盈利承压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57.3亿元,同比减少 4.3%;实现归母 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减少45%;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减少44.1%。Q2单季度实现营收525.9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归母净利润17.1亿元, 同比减少41.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减少42.2%。

内外销逐月向好,Q2营收恢复增长。分地区来看,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家电业务收入下降8.7%,但是Q2收入同比增长14%。市场份额全线提升,整体表现优于行业。海外实现收入470亿元,同比增长0.6%,占公司整体收入49%。4-6月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22%、-12%、20%,海外业务逐月好转。主要区域表现优于当地行业,美洲收入增长6.5%,日本增长16.3%,东南亚市场增长7%。

疫情影响下盈利承压。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8%,同比下降1.1pp,主要是公司计提存货减值损失所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5.2%/7.9%/0.7%,同比增长0.4pp/0.5pp/0.2pp。主要是疫情影响下,仓储库存费用增长所致。此外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6.1亿元和1.1亿元,受此影响公司净利率为3.8%,同比下降2.5pp。

高端品牌增长亮眼。公司持续坚持的高端、智慧、健康产品的发展方向,推出一系列差异化引领的健康卖点产品和解决方案,契合疫情期间消费者需求变化,提高用户黏性。2020H1卡萨帝白电&厨卫产品实现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7%; 其中Q2同比增长21%,5-6月单月收入增幅30%,保持高端市场份额绝对引领地位,如卡萨帝冰箱在单品价格 1W+的市场份额40.2%;卡萨帝滚筒洗衣机在单品价格1W+的份额75.5%。

海尔智家体验云建设。海尔智家体验云实现以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等全生态服务体验。2020H1,公司智慧家电销量同比增长20%;成套销量增长55%,成套销售占比 29.6%,同比提升4.8pp,成套销额同比增长107%,成套单用户价值提升89%;场景方案销售62.7万套,同比增长65.75%;物联网生态收入37.7亿,同比增长9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1.16元、1.33元、1.41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3%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海外市场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