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全面深耕国内市场,新项目有望持续落地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88亿元,同比+25.58%;实现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186.31%。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利润大幅增长,境内市场营收大幅增长。公司主营宠物食品。上半年,宠物零食、宠物罐头、宠物干粮分别实现营收7.72亿元、1.39亿元、0.50亿元,分别同比+19.50%、+37.62%、+85.19%。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3.73亿元和6.16亿元,分别同比-2.03%和+51.42%。业绩大幅增长预测是由于境内收入大幅增长,且疫情下宠物消费增加。受益于国内宠物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上半年境内和境外收入分别为2.36亿元和7.52亿元,占比分别为23.88%和76.12%,营收同比分别为+54.90%和+18.53%,境内市场增速明显高于境外,预计是由于境内疫情冲击较小。

毛利率与净利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24.51%,同比上升2.07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5.34%,同比上升2.45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16.44%,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

持续推进品牌及渠道建设,全面深耕国内市场。公司全面深耕国内市场,围绕自主品牌"Wanpy顽皮"与"Zeal真致"为核心,积极采取新型营销方式。线下渠道,推进与综合性宠物医院新瑞鹏集团的战略合作,并与沃尔玛、大润发等商超渠道维持合作。线上渠道,先后投资了威海好宠、领先宠物等聚焦线上渠道的销售公司,并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以及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截至6月底,公司已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实施后,公司将通过建设年产6万吨宠物干粮项目、年产2万吨宠物湿粮新西兰项目、营销中心建设及营销渠道智能化升级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生产、营销和品牌方面的综合竞争力,扩大全球协同的战略化布局,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与持续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宠物食品龙头企业,宠物消费行业增速高、前景广阔,公司凭借海外优势,加速拓展国内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0.8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0.39/57.08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增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宠物食品消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渠道拓展缓慢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