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化科技2020年中报点评:医药业务大超预期,静待江苏子公司复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30日,公司发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11.21%,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54.67%,扣非后净利润1.1亿元,同比-52.7%。其中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27.94%,实现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67.46%,扣非后净利润1.41亿元,同比48.55%。分业务看,医药业务营收3.4亿元,同比+66.38%,毛利率42.98%,同比增加14.98个pct;农药营收13.2亿元,同比-19.72%,毛利率34.16%,同比降低-0.24个pct;功能化学品3.6亿元,同比-13.36%,毛利率57.45%,同比增加14.77个pct。

投资要点:

医药业务超预期,研发投入大幅度增加。公司上半年医药业务营收高增长,毛利率大幅度提高,主要是生产扩大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产品结构的优化,且公司成功完成3个新注册中间体/原料药项目的工艺验证。研发投入1.25亿元,同比增加27.6%,占营收5.9%。n2季度管理费用环比大幅度下降,资产负债表环比改善。上半年三费费率23%,同比增加2.2个pct,主要是江苏子公司停产带来的折旧和人工费用推高管理费;单2季度公司管理费率13.0%,环比1季度减少20.4%,实际单季度管理费用1.9亿元,环比1季度减少4000万元。资产负债表短期借款13.7亿元,环比减少5.6亿元,资产负债率39.86%。

资产开支重点投向台州、德州、江苏和英国工厂,3季度江苏子公司有望复产。上半年公司资本开支5.4亿元,在建工程增加4.4亿元,其中英国SealsSands工厂投资1.4亿元,台州联化中间体生产项目投入1.24亿元,德州工厂投入0.67亿元,江苏联合和盐城联化合计投入0.8亿元。结合2019年和2020年H1,江苏两停产子公司合计投入已经达到2.2亿元,预计3季度江苏子公司有望复产,进一步修复公司盈利。

进入高资本投入期,打开远期成长空间。目前公司在手投资项目有:台州联化医药项目、临海联化一期(医药)、德州联化2万吨光气扩展以及二期投资项目(精细化工)和盐城联化的在建项目,合计数十亿投资规模,2019年资本开支达到11亿元,预计2020-2021年会维持高资本开支投入。新项目投产后,有望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农药CMO龙头,医药CMO/CDMO也进入高速发展期,我们认为2020年2季度是公司的业绩拐点,也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基本公司良好的中报业绩,我们上调盈利预期,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0、0.92和1.15元/股,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3.49、29.44和23.3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药订单转出印度或国内其他竞争对手,医药订单增速不及预期,江苏子公司复产不及预期,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化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