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迈过调整期,展翅新征程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朱栋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底部向上,经营现金流向好: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4亿元,同比下降9.16%;实现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减少48.03%;其中二次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1.49亿元,同比下降11.51%,毛利率下滑5.56pct 到18.24%,毛利率下滑主要系ETC 业务减少以及动力电池售价降低所致。分季度看,公司Q2营收8.7亿元,同比持平,环比接近翻倍增长,二季度公司经营情况恢复良好,动力电池/轻型动力业务环比快速增长,报告期末公司未交付订单金额接近10亿元。上半年公司加强货款催收和客户信用管控,经营活动现金流达1.45亿元,同比增加562.38%。

消费类电池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在消费电池领域,公司与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哈曼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蓝牙音箱、TWS 耳机领域中保持优势;在电动护理产品等领域继续拓宽市场份额,实现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快速的响应能力,开拓电子烟电池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随着无绳化、可穿戴、网联化的快速推广,公司的数码消费电池业务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动力电池业务短期调整,下半年迎来加速:20年疫情的发生和补贴政策的调整,对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带来了短期影响;二季度新政落地,对续航里程标准做了新的调整,公司及时对相关产品进行调整并配套包括宝骏E300P、宏光MINI EV 等在内的新车型,业务有所恢复,比一季度环比增幅较大。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万辆和33.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44%;7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9.8万辆,同比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展望下半年,国内市场起量的确定性趋强,两端-高端车型和经济车型有较强的需求涌现,对应造车新势力的明星车型和五菱等的经济车型,而后者正是鹏辉等二线成本型电池企业的利基市场。随着驻马店以及常州工厂产线的陆续投建,年内公司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超过6GWh,为后续供应其他车企客户如长安、奇瑞、东风等提供有力保障。

储能/轻型动力业务不断开拓:在储能锂电池领域,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储能业务业绩有所下滑,同时在大客户开发上取得一定进展,在5月底公司中标“中国铁塔2020年备电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并开发了其他一些优质大客户;在轻型动力领域,公司获得了行业头部客户如哈喽换电、铁搭换电等的大批量订单,电动自行车锂电池销售势头良好。电动工具方面,公司推出了高性价比、高安全性能的186502000mAh-10C 电动工具电芯,并在7月初成功通过国际电动工具龙头创科集团(TTI)最终审核。

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及政策短期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21/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2/4.3/5.9亿元(前值为4.1/5.1/6.4亿元),公司以下游细分市场战略客户为抓手,积极开拓预研高景气领域,有望在锂电行业新一轮成长周期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对应8月27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1.4/15.7/11.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