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邦科技:超高养殖扩产计划有望支撑业绩延续高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5.51亿元,同比+45.48%;实现归母净利润24.17亿元,同比+979.24%。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生猪价格高位运行致公司利润同比大增。公司主营生猪养殖和饲料。上半年,生猪养殖和饲料分别实现营收107.12亿元和56.14亿元,分别同比+137.25%和-6.26%。分季度看,Q1和Q2分别实现营收71.35亿元和94.16亿元,分别同比+37.37%和+52.29%。尽管2020年上半年生猪产能持续恢复,但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国生猪的供给缺口仍然较大,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全国活猪均价为33.90元/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6.95%。上半年公司实现生猪出栏量272.54万头,商品猪出栏均重保持在高位。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上涨,原因是国内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生猪毛利率增长至35.72%,养殖利润大增。

盈利能力大增。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26.85%,同比上升18.1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14.83%,同比上升16.96个百分点;实现期间费用率10.62%,同比上升0.87个百分点。毛利率和净利率大幅提升是由于生猪价格高企致养殖利润上升所致。

超高养殖扩产计划有望支撑业绩延续高增长。非洲猪瘟后生猪产能持续恢复,二季度末,生猪存栏33996万头,比一季度末增长5.8%,行业仍在加速补栏中,饲料需求预期大增。种猪方面,公司通过加强内部选种选育、外购等方式,快速增加种猪群体数量,公司已从国外引进2520头原种猪,并计划继续国外引种,持续优化种群结构,为提高种猪质量打好基础。公司努力实现生猪养殖规模的快速增长,2020年度,公司生猪出栏900-1100万头的经营目标保持不变。假设以1000万头的出栏量和30元/千克的价格测算,公司2020年生猪销售额有望达到360亿元的规模。

投资建议:目前生猪行业养殖规模仍在攀升,饲料需求量巨大,猪价高位运行下公司大规模扩大养殖产能,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78/4.4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44/5.42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非洲疫情影响补栏、猪价大幅下行、出栏计划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