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业绩稳定高增长,长期空间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刘力宇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11亿元,同比下降39.17%;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下降90.78%。

上半年疫情影响,公司中报业绩短期承压。新冠疫情使得居民公共出行需求受到抑制,叠加此前新能源客车需求被透支,今年上半年我国7米以上客车销量为3.86万辆,同比下降34.36%;受行业影响,公司的销量同样出现下滑,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客车销量1.49万辆,同比下降41.41%。由于销量下滑的影响,公司上半年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下降,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11亿元,同比下降39.17%;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下降90.78%。从单季度来看,公司二季度客车销量0.97万辆(同比下降34.40%),而一季度客车销量0.52万辆(同比下降51.26%),可见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公司销量环比改善明显。

盈利能力短期承压,期间费用率略有提高。公司上半年毛利率17.60%,比去年同期下降5.34个百分点;Q2单季毛利率18.54%,比去年同期下降3.5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短期承压的主要原因预计包括竞争加剧导致的单车价格下降、销量下滑导致的单车固定成本增加以及补贴的退坡。费用率方面,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20.37%,比去年同期提高2.3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管理费用率(4.45%,同比提高1.81个百分点)和研发费用率(8.31%,同比提高1.98个百分点)增加所致。

高研发投入助力公司产品竞争力领先行业,客车行业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公司持续重视技术研发,研发投入在客车行业中处于较高的水平。公司在新能源、智能化、安全和节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明显,并且不断转化为公司的产品优势。高研发投入下公司客车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竞争力,公司客车行业龙头地位将不断加强。

盈利预测及评级:由于国内外疫情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96亿、20.52亿、22.71亿,EPS分别为0.68元、0.93元、1.03元,市盈率分别为20.50倍、14.94倍、13.5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客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出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