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看好改革和监管双重推进下的券商板块长期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61%,申万非银指数上涨1.41%,行业跑赢大盘0.8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上涨2.06%、保险板块上涨0.50%、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86%。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太平洋、华鑫股份、国元证券,分别累计上涨13.37%、10.29%、9.11%。估值方面,截至8月21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2.20倍。

行业要闻创业板下周一全新亮相,深交所提示六大交易变化;新三板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规定发布;中证协发布报告聚焦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议从四方面进行加强;证监会就欺诈发行上市股票责令回购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回购股票价格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重要公司公告中泰证券(600918):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债券有关意见的复函》。根据该复函,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债券无异议;国海证券(000750)、中银证券(601696)、东吴证券(601555)、红塔证券(601236)等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

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2.06%,跑赢沪深300指数1.76个百分点,周日均股基成交额10679.95亿元,环比上周下降0.89%,截至8月20日两融余额14794.21亿元,较上周五增加235.94亿元。首批18家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当日创业板整体将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预计创业板块股票尤其是短期股价变动较大个股的波动率将会加大,市场活跃度有望得到提升。

8月21日,证监会就《欺诈发行上市股票责令回购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实施办法》共十五条,明确了欺诈发行情形下,责令回购的价格、回购对象、回购程序等五方面内容。我们认为,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信息是证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的重要基础,作为新《证券法》的配套规章制度,监管层制定《实施办法》目的是为了规范注册制下各主体在股票发行注册相关活动中的信息披露行为,明确欺诈发行回购的具体事项,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监管层一方面在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另一方面也在完善与投资者保护相关的制度措施,有助于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也有利于吸引更多长期资金入市。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