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创智能:业绩实现高增长,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朱宇航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下降12.43%;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46.13%,经营活动现金流0.37亿元,期末合同负债6.25亿元,同比增长40%。2020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1.77%;

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79.89%。业绩实现高增长,盈利水平显著提升,符合我们此前判断:1)虽然上半年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收入有所下降,但我们从观察的几个维度来看,下半年收入有望加速,一是预收款同比增长40%,在手订单饱满;二是公司调研目前产能紧张;2)盈利能力水平显著改善,毛利率和净利率大幅提升。上半年综合毛利率34.45%,同比提升5.03pct,净利率提升4.45pct至11.11%,其中Q2毛利率35.39%,同比提升5.87pct,净利率提升6.27pct至14.43%,公司高质量订单逐步兑现,内部降本增效效果渐显;3)去除可转债影响,公司实际盈利水平会更高。去年12月公司发行5亿可转债,影响今年上半年财务费用1000多万,去除后实际盈利水平更高;4)已回购3,010万元用于股权激励。从7月31日公司开始第一次回购至今,在有限的交易时间内,已经回购3,010万元,回购均价9.86元/股(不含交易费用),已达到3,000-6,000万元的下限。

产业趋势向上,订单质量向好,收入增速有望加速,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包装自动化需求下游以“大消费行业”为主,下游分散且稳定,抗周期性明显,细分行业发生积极变化,1)乳制品行业常温奶产线改造持续推进,低温奶渗透率逐步提升;2)啤酒行业进入10年的设备更新周期,并购扩产和高端替换加速,且经过上一轮价格战,设备行业竞争态势已大为改善;3)白酒行业后道包装自动化的人工替代刚刚起步,自动化改造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种类丰富,有技术和规模优势,未来收入增速有望从15%提升至20-30%;同时产业出清及订单质量向好,公司内部降本增效持续进行,毛利率及净利率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1.96亿元和2.7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8x、27x、20x,鉴于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看好公司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投资不及预期;订单新接及验收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创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