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朱雨潇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交通运输板块二级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 300 环比上涨 0.30%; 交通运输板块整体环比上涨 1.49%,涨幅在 28 个行业中排第 7。其 中港口、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航运、铁路运输、物流 子板块分别变动-0.91%、 -1.60%、 1.40%, 2.53%, -0.85%, 3.56%, -0.38%, 3.17%。

个股方面(申万): 本周 124 只交运股票中:上涨的个股为 64 支(占 比 51.61%),下跌的个股 53 支(占比 41.13%), 6 只个股平盘, *ST 欧浦停牌 。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渤海轮渡( 34.79%)、嘉城国际 ( 29.00%)、华鹏飞( 15.72%)、普路通( 12.18%)和天顺股份 ( 11.64%);跌幅居前的个股为*ST 飞马( -18.55%)、海汽集团 (-7.97%)、招商港口(-7.40%)、江西长运(-6.62%)和宜昌交运 (-6.29%)。

行业重要数据点评: 本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 BDI 环比下跌 7.15%,报收 1481 点。好望角型运价指数报收 2160 点,巴拿马型船 运价指数小幅下跌至 1653 点。 BDI 指数在连续上涨后出现下跌,所 有船型的运价指数均小幅下滑,指数整体仍在高位,下半年的国际货 运需求明显比上半年强劲。本周,国际油价持续震荡。尽管美国汽油 隐含需求上升提振了石油市场,但疫情爆发后需求反弹放缓,对供应 增加的担忧制约了油价的走强。美国页岩油破产案仍在继续。油运指 数小幅下滑,成品油运输延续上周态势继续上涨。原油运输指数环比 下跌 3.01%,报收 483 点,成品油运输指数大幅上 6.02%至 423 点。 航空数据方面, WTI 原油周涨幅为 0.79%、布伦特原油周跌幅为 2.15%、汇率本周环比小幅下跌 0.43%至 6.9107。疫情来袭削弱春运 行情,航空需求锐减,航空板块 PB 估值下行。上半年疫情一直压制 航空需求,板块股指在低位震荡。暑期航空旺季,叠加各种随心飞礼 包,航空数据有所回暖。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 7 月生产数据及 2020 年半年报; 公司股东减持 股份结果等。

行业新闻动态: 海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会广州召开; 东航、 南航 91 个航班即将转场大兴机场。

投资要点: 建议关注航空、公交板块:由于疫情控制得当,中国第二 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带动内地航空需求持续改善。目前正值暑假 旺季叠加各航空“随心飞”项目刺激,航空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此外,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国内经济循环为主、国内国际 经济双循环将成为大湾区持久面对的发展态势。建议关注大湾区内的 公交标的。

风险因素: 1、需求疲软, 疫情影响全球运输需求 2、政策改革低于 预期,产业升级失败 3、油价及汇率大幅超预期涨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港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