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行业高景气,公司净利率持续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检检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半年度实现收入 34.56亿元,同比增长 23.75%,实现归母净利润 9.86亿元,同比增长 47.01%。对此点评如下:

受益工程机械持续高景气度以及泵阀业务放量,公司收入稳步增长。

疫情过后挖机行业整体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上半年行业实现销售 17万台,同比增长 24%,带动公司挖机油缸业务量实现 27%的增长,由于结构因素影响收入同比增长 16%,泵阀业务下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所有产线均超负荷运转,实现同比增长 86%。非标油缸由于疫情以及被挤占部分产能,上半年整体下滑 9%。

公司净利率大幅提升 4.5个百分点,主要几点原因:a、毛利率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 4.8个百分点,主要跟子公司液压科技有关,受益挖掘机用泵阀销量增长,其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 86%,整体净利率水平已经达到 33%。b、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各项费用率水平稳中有降,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0.56个百分点。c、公司经营指标均正常。经营性现金流基本跟利润保持一致,较去年同期增长 18%,应收账款规模较年初增加 1.53亿,存货方面略有增长,整体看都在正常范围内运营。

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来源几个方面。a、今年行业发展韧性强,油缸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增长;b、小挖泵阀在外资品牌突破,市占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c、中大挖泵阀业务继续放量,高毛利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e、马达业务产能释放,需求问题不大,今年预计会有不错的表现。这几项业务的突破,一方面将继续带动液压科技收入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随着公司高毛利业务占比以及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规模效应释放预计能给公司今年业绩提供较大的弹性!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 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17.2亿/19.7亿/21.5亿,PE 为 48倍/42倍/3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