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邦股份事件点评:机械高端装备景气度向上,危废业务布局亮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赵越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端装备景气度向上,危废贡献逐步释放,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完成并表中油环保,陆续完成3个危废及医废项目建设,新增医废处置规模5300吨/年、危废处置规模2.75万吨/年,同时中油环保还承担所在区域湖北武汉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任务,上半年中油环保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净利润149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物料搬运、海上风电等高端装备销售向好,上半年物料搬运产品线累计交付160余套产品,海洋风电基础桩累计交付近5万吨,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5%和230%。受益于核心业务持续向好,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3.47%和63.16%,业绩符合预期。

重视公司高端装备在工程机械景气周期中的表现。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自2020年4月以来保持50-60%的高速增长,7月当月主要企业挖掘机销量同比大幅增长54.8%,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6.7%。疫情之后的经济复苏推动各类投资项目启动及配套资金下达,基建开工逐步恢复,将直接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公司重机类产品包括起重、装卸、高空作业平台等多个类型,在基建工程中的需求位于挖机及钻机之后,挖机销量高增在一定程度上预示基建工程量将逐步推移至对起重设备的需求上,公司核心产品有望持续受益。海上风电方面,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同比大幅增长165%,截至6月底海上风电累计装机699万千瓦。海上风电行业持续高景气度,有望带动公司海上风电管桩及作业平台产品订单增长。

危废及医废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危废产生量逐年提升,2011-2017年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2.5%,而危废处理处置行业集中度不高,年处置能力较低的小企业较多、产能分散,危废行业存在广阔的整合空间,公司财务报表健康,为后续可能的通过并购持续扩大危废业务规模提供坚实基础。医废在危险废物中的管控最为严格,随着就医人次、每千人口床位数保持增长,医疗废物产出量仍能保持增长。2020年新冠疫情进一步提升政府对医疗废物处置的重视程度,屡次提出医废处置补短板,公司为医废行业龙头,在医废处置全工艺均有布局,有望在新一轮医废红利中占据主动优势。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收购危废领先企业中油环保后在危废领域获得的竞争力,未来有望持续平抑高端装备业绩可能存在的周期性波动;公司医废行业领先地位明显,有望受益医疗废物管理逐步严格的趋势。此外,高端装备受益于基建、“一带一路”、海上风电等需求增长,依然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8、0.33和0.3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90、16.92和14.73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业务拓展低于预期风险;高端装备业务毛利率及业绩下滑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风险;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