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矿业:铜金业务推动上半年业绩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矿产金和矿产铜是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公司主导产品包括金、铜、锌,且这三种金属偏产业链上游的矿产品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尽管上半年公司矿产锌的产销量和毛利率有所下降,但公司矿产金和矿产铜经营情况较好,推动上半年业绩增长。其中,矿产金受益上半年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毛利率由2019年上半年的36.29%提高到2020年上半年的51.33%。矿产金产量在克服波格拉金矿矿权延续受阻停产不利影响下,公司积极发挥其他在产矿山潜力,上半年矿产金产量同比增长5.93%至20.24吨;矿产铜尽管2020年3月以来,价格持续反弹,但上半年均价和2019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公司铜精矿的毛利率下降6.84个百分点至43.35%。产量方面,上半年随着刚果(金)科卢韦齐、黑龙江多宝山、紫金波尔铜矿等项目产能释放,公司矿产铜产量达到23.07万吨,同比增长34.85%。

预计下半年公司主导产品价格有支撑:预计下半年铜和锌需求尽管受海外疫情不确定性影响,但作为以美元定价的商品,在全球流动性较充裕以及低库存背景下,价格仍受支撑。而黄金受益流动性宽松、疫情反复,避险需求较旺盛,预计继续处于景气上行周期,价格趋势看涨。

积极并购增厚资源,未来矿产铜和矿产金产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公司并购积极,获得位于哥伦比亚高品位的大型金矿武里蒂卡金矿控制权,增加黄金储量353吨。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完成接管并投产;公司又完成对巨龙铜业50.1%股权收购,实现对中国最大斑岩型铜矿主导开发权,使公司权益铜资源量超过6200万吨。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圭亚那金矿项目收购,预计在8月底完成交割。未来产量方面,尽管受波格拉金矿事件影响,但未来随着武里蒂卡金矿项目、Timok铜金矿项目、卡莫阿卡库拉铜矿项目、巨龙铜业铜矿项目以及陇南紫金和诺顿金田扩产项目投产,公司矿产铜和矿产金产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19/0.24/0.33元,对应2020年8月21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2/25/19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