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业务结构调整,Q2扣非业绩环比改善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情况:疫情影响营收持续下降,Q2扣非归母净利润扭亏受疫情影响以及政策和税控盘降价影响,系统集成项目招标和实施、服务费收取均出现滞后。公司2020H1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09亿元,同比下降25.97%。毛利率受益于收入结构改善为24.27%,同比增加3.62pct。2020Q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7亿元,Q2升至3.5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费用情况: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上升,研发支出占比加大2020H1,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控费用开支,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上升。公司持续加大对税务、智慧、金融等多领域应用的产品体系和应用平台的投入,2020H1研发费用为3.48亿元,研发投入占比同比增长1.5%,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1.73pct。

经营回款增加,短期现金流充裕2020H1公司进一步加强销售回款力度,降低购货付现比例,提高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近三年来公司上半年现金流均为净流出并逐年递减,半年现金流压力在逐年缓解,预期公司在在疫情影响下公司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短期现金压力趋缓。

智慧产业多重点项目中标,公司业务持续拓展公司在智慧产业领域中标数个优质项目成为未来公司在智慧产业的收入驱动力,扩大公司未来在该领域尤其是税务平台的影响力以及市场渗透率。

投资建议考虑国家税务行业相关政策调整、税控相关产品降价以及疫情影响,将2020-2022年全年营收预期由292.75亿元、350.16亿元和405.15亿元,下调至236.11亿元、271.42亿元和314.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由15.70亿元、18.11亿元和20.78亿元调整至15.65亿元、18.09亿元和20.78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0.93倍、18.11倍和15.77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