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熟银行:村镇银行异地扩张迈进并购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常熟银行主动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净利润增速下滑上半年常熟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放缓主要是公司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期末公司拨备覆盖率488%,环比3月末提升了25个百分点。期末,公司不良率0.96%,环比下降2bps,关注率1.34%,环比提升3bps,公司目前资产质量稳定,加大拨备计提主要是疫情冲击之下,公司未来面临较大的不良处置风险。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9.5%,增速较2019年略有放缓。一方面是上半年净息差3.30%,较2019年收窄了11bps,主要是政策持续让利小微,同时大行加大小微信贷投入,公司资产端收益率大幅下降。但上半年公司资产扩张了14.7%,带来净利息收入增速小幅放缓。同时,公司加大信贷配置,期末贷款总额占生息资产比重为61%,较年初提高了3个百分点,部分对冲了资产端收益率的下降。另一方面是公司为推广“码上付”产品,为客户承担了渠道费用带来手续费净收入下降5.8%。村镇银行迈进并购时代,异地扩张有望加速兴福村镇银行是全国首家开业的投管型村镇银行,投管型村镇银行可以投资设立和收购村镇银行,这意味着兴福村镇银行率先迈进并购时代,异地扩张有望加速。村镇银行是常熟银行异地扩张战略的重要一环,上半年兴福村镇银行营业利润占常熟银行营业利润总额的18.5%。在乡村振兴、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等国家战略指导下,村镇银行大有可为。兴福村镇银行通过复制常熟银行微贷技术形成了核心优势,预计兴福村镇银行对常熟银行的业绩贡献将持续提升。投资建议:公司经营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但考虑到主动加大拨备计提力度以应未来不良上升的风险,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至1.3%/19.4%/20.4%,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12.5x/10.3x/8.5x,动态PB为1.2x/1.1x/1.0x,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走弱可能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