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美特:中国手机壳第一股 将产品做到极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8-24 10: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戴着“中国手机壳第一股”的光环,杰美特8月24日将登陆A股,成为创业板注册制的首批上市公司之一。

14年前,面对移动智能终端配件领域巨大而种类繁多的市场,杰美特董事长谌建平发现,实实在在能给用户解决问题的产品,做好一类就够了。时至今日,作为中国品牌,杰美特的自有品牌手机壳,已在大牌林立的美国市场成为TOP5的品牌,独有的极光小彩壳,已经成为美国手机壳市场时尚标志性的代表。

专注小而美

深圳龙华的写字楼内,80后董事长谌建平谈吐文雅。手中把玩着手机壳,对每一种材料的组合和功能如数家珍。“我们一直专注于终端保护类产品这个细分领域,十几年就做这一个产品,做到极致。”谌建平认为,“少即是多”的理念贯穿杰美特发展的始终。

杰美特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首批进入移动智能终端配件行业的企业之一。“14年前,面对移动智能终端配件领域巨大而种类繁多的市场,我们发现,能给用户解决问题的产品,做好一类就够。”谌建平总结了杰美特从创业到上市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公司创业的2006年到2011年,这是手机保护配件的行业红利期,业内的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在增长。

进入2012年后,杰美特开始思考战略布局。行业高速成长后,随着入局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个时期,杰美特做对了两件事:第一是在ODM/OEM业务中坚持大客户战略,为三星、华为等大厂配套产能,与大客户共同成长;第二是创立自有品牌,走出国门,布局美国市场。2012年,杰美特开始发力自主品牌,自主设计的Defense系列手机壳首次将汽车防撞技术原理应用于手机壳防护技术,曾获得CES“GlobaliBrandsTop20(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产品创新设计奖”等殊荣。

第三阶段从2016年到现在,杰美特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前期布局的大客户产能增长非常快,业绩利润明显提高。“我们响应时间快,对用户了解深入,往往比大客户更早获知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能牢牢获得客户合作的机会。”谌建平说道。

杰美特现有业务以ODM/OEM业务为主,主要面向国内外知名移动终端设备厂商以及行业内知名的配件品牌商,如华为、三星、vivo、Targus等。2017到2019年该项业务收入占比分别约为63.22%、68.28%、65.66%。与此同时,杰美特在美国培育多年的自主品牌,2015年起开始实现盈利,市场占比不断提升。

品牌突围

在消费者品质要求高、市场成熟的欧美,来自深圳的手机保护壳如何赢得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相比国内市场产品良莠不齐、厂家放弃品牌和技术陷入价格战的泥滩,美国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消费者明白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各品牌比拼的是对用户需求的了解,以及产品的技术和功能。“不要以为手机壳毫无技术含量,拿下美国市场,杰美特首先攻克的是技术关。”谌建平表示,杰美特的研发部门,通过钻研汽车的防撞技术,将模拟汽车防撞的安全保护技术移植到手机保护壳。

上市以来,Defense在美国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成为当地重要品牌之一;适配AppleWatch的保护壳已成为该领域美国市场份额最高的产品。招股书显示,2019年杰美特自有品牌业务收入约2.31亿元,同比增长33.45%。公司2020年1-6月外销金额约为2.12亿元,同比增长29.25%。在美国疫情如此严重的背景下,公司外销收入能持续逆势增长,企业自有品牌势必功不可没。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杰美特是全球行业内少数几家拥有大规模、全工序、高品质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仅设计研发团队就超过200人,获得200余项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近三年投入的研发费用累计超过8000多万元。

回归国内

“先国外,后国内”的市场策略,让杰美特在2020年选择将自有品牌实施回归。今年2月,Defense取中文名“决色”登陆国内,杰美特成立决色事业部,为中国用户的手机等终端提供最安心的防护,打造中国手机壳品牌。

“杰美特自有品牌的手机壳,在美国的零售价每个达30美元,回归国内的决色,价格会更亲民,但质量和技术与美国产品一致。”谌建平表示。目前,杰美特开始自主品牌“Defense决色”在国内市场的布局,上半年正式发布手机壳行业第一支广告——手机的100种死法,以“不怕摔,狠决色”的品牌态度进入市场,全球单系列年销量400万件的经典决色“防摔小彩壳”进入大众视野。

“品牌回归国内,与目前电商平台上手机配件无序竞争的价格战,并不是我们所担心的。”谌建平认为,“目前,国内的手机终端保护壳并未有成熟品牌,行业长期对于“关键功能(有效解决手机壳保护和时尚问题)的缺失”,使得消费者尚未对手机壳产生品牌和品质意识,Defense决色深知成熟市场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在国内手机壳的市场环境中也有自己独到的品牌路径和节奏。

8月24日,杰美特携着“手机壳第一股”的光环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创业板注册制的首批上市公司之一。谌建平希望借力资本市场,让杰美特自有品牌在国内的推广能够加速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美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