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新能源环卫装备持续领跑,环卫服务业务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H1实现营收56.2亿元,同比下降8.1%;实现归母净利润5.3亿元,同比下降17.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5.47亿元,同比下降2.7%。

环卫服务业务高增长,战略剥离环保治理工程业务导致业绩下滑。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系一次性影响以及公司聚焦环卫业务,战略剥离环保工程业务导致传统环保治理工程、电工材料业务下滑所致,扣非后业绩表现良好。分板块看,环卫装备受一次性影响实现营收29.8亿元(-14%),总销量8100辆,销售金额排名第一,其中中高端产品销量4257台,占市场份额29%,排名第一。环卫服务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实现大幅增长(+251%),新增年服务金额8.4亿,新增合同总额101.5亿,排名第一。由于剥离部分工程处理类业务,环境监测及固废处理同比下降67%至2.3亿元。

经营效率稳健,现金流持续改善。2020H1毛利率为24.8%(-1.4pp),盈利水平略有下降维持稳健。期间费用率为11.6%(+0.5pp),保持稳定。2020H1公司现金流量净额-2.85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的-9.72亿元,增长70.7%。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提升主要系回款增加以及疫情期间缴纳税费较少所致,提质增效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环卫装备业务绝对龙头,环卫服务业务乘风破浪。2018年公司完成对中联环卫的收购,成为环卫装备绝对龙头,公司传统环卫装备表现稳健,新能源环卫装备持续领跑,2020H1新能源环卫车实现营收4.3亿元(+36.3%),销量571辆(+41%),市场份额33%销量第一。公司自环卫装备业务延伸切入环卫服务业务,战略聚焦环卫业务,2017-2019年公司新增的环卫服务合同总金额分别55.6亿元、87.1亿元、97.2亿元,新增的年化服务金额分别为3.1亿元、4.3亿元、8.6亿元,年化收入增长率分别454.5%、40.7%、99.3%。2020H1环卫服务业务持续高增长,优质丰富的大订单将助力环卫服务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经营持续改善叠加环卫服务业务高速增长,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超过15%,估值水平显著优于行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毛利率变化风险,业务推进低于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