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中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扩张恢复常态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晖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0.29亿元,同比增长19.15%;实现归母净利4.16亿元,同比增长23.4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4.00亿元,同比增长19.43%,实现EPS0.73元。其中,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9.42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归母净利2.12亿元,同比增长30.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2.01亿元,同比增长23.87%,实现EPS0.37元。上半年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75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3.01亿元增长了91.13%,主要是因为本期清收医保款,收到销售商品款增加形成。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保持稳健增长,Q2利润增速出现反弹公司保持稳健增长,进一步确认摆脱不利影响。公司去年二季度业绩受执业药师缺口影响表现不佳,公司一度放缓门店开店速度,并着力培养内部职工成为执业药师,随后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已逐步恢复增长。今年公司一二季度业绩均有良好表现,表明公司已经摆脱了执业药师缺口的不良影响。公司一、二季度单季收入增速分别为19.30%和18.99%,已经恢复至2018年下半年水平。受去年同期基数低的影响,公司Q2利润增速反弹至新高。公司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长30.67%,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23.87%,均处于去年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摆脱不利影响后业绩恢复增长,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去年二季度利润受到执业药师缺口影响后基数比较低。整体而言,公司二季度业绩和一季度金额相仿,均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疫情对公司上半年业绩影响有限。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经营带来巨大压力,公司在商品配送、门店开业、员工上班等多方面都面临重重考验。另一方面,公司举全集团公司之力境内境外全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各公司所涉及各区域的防疫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产品的供应。春节期间,一心堂遍布全国的6000多家门店均开门营业,并延长营业时间,基本抵消了疫情对业绩的不利影响。

3.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首先,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景。公司目前业绩已经摆脱了执业药师缺口影响。其次,我们看好公司立体化门店布局的经营优势。公司独特的立体化门店布局深入市县级基层市场,在县乡市场竞争优势显著,潜力巨大。最后,公司医保业务、慢病业务均快速增长,未来有望承载更多“处方外流”增量。我们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38/8.98/10.95亿元,对应EPS为1.29/1.57/1.91元,对应PE为28/23/19倍。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公司门店布局不及预期的风险,药品降价传导压力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