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农生物拟发10亿可转债 继续扩张生猪养殖产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20-08-21 10:1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虽然国内生猪价格迅猛上涨的势头已经缓解,但养殖企业布局产能的热情却依然高涨。

拟发行10亿可转债

2014 年开始涉足养猪业务的傲农生物(603363),当前正处于实行“饲料+养猪”双主业发展战略的关键阶段。

8月20日晚间,傲农生物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投资于生猪养殖项目。

据披露,本次募投的长春傲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农安1万头母猪场项目,建设规模为存栏 1万头的商品母猪场,项目总投资2.3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傲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三岗镇河西村。滨州傲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滨州傲农种猪繁育基地项目计划建设规模为存栏1万头商品母猪场(加1250头扩繁线),项目总投资2.0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33亿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滨州傲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东岔村王家洼。

泰和县富民生态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项目(一期)计划建设规模为存栏 1万头的商品母猪场,项目总投资1.7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42亿元。

广西柯新源原种猪有限责任公司(宁武项目)拟建设规模为存栏母猪2500头的核心育种场,生产杜洛克、大白、长白纯种猪,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000万元。

吉水县傲诚农牧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项目拟建设规模为存栏母猪5000头扩繁育种场(含2万头保育育肥存栏的种猪培育),项目总投资1.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5亿元。

傲华畜牧1万头商品母猪生态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规模为存栏1万头的商品母猪场,项目总投资 1.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000万元。

上述项目建设期均为12个月,自建设期满后开始投产,投产第3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100%

缓解资金压力

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10亿元中,傲农生物拟采用3亿元偿还银行贷款。

2017年末、2018年末、2019年末及2020年6月末,傲农生物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61.96%、69.47%、73.92%及56.99%,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资产负债率为41.27%45.72%43.04%及45.85%(2020年3月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整体高于其他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水平,财务杠杆利用率较高。此外,截至2020年6月30日,傲农生物流动负债合计余额达40.97亿元、流动比率0.66,速动比率0.44,处于较低水平,短期偿债能力较弱。

公司表示,企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公司业务发展资金需求量较大。过去主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银行借款及融资租赁,因此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显著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同期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业务拓展。

本次可转债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总负债规模均有所增长,但随着可转债陆续转换为公司股份,公司净资产规模将逐步扩大,资产负债率将逐步降低,公司偿债能力将逐步增强。另外,随着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效益的产生,公司的业务收入水平将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均将得到显著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傲农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