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温氏股份:双主业整固蓄势,产业升级加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蒋寅秋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披露2020年半年报。公司1H20营收359.7亿元,同比增18.2%,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200.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9.12亿元。平安观点:n2Q养猪利润释放,鸡价低迷禽养殖继续亏损。公司2Q20营收185.2亿元,同比增12.5%;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22.7%。测算2Q20生猪出栏261万头,同比降55%,销售均价35.47元/kg,同比+143.2%,收入107.6亿元,同比+11.2%;肉鸡出栏2.56亿只,同比增20.2%,销售均价10.81元/kg,同比-21.5%,收入52.6亿元,同比降3.7%。估计1H20养猪、养鸡业务利润分别约为70、-25亿元。禽养殖亏损主要因年初疫情防控下活禽销售受阻,以及上半年餐饮消费低迷。公司1H20末计提肉鸡和肉鸭跌价准备7.17亿元。n固定+在建、生物资产增加较快,加快产能升级改造+新区域拓展。公司2Q末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余额合计289.8亿元,环比增8.6%,生产性生物资产余额60.4亿元,环比增44%。公司1H20加快推进传统家庭农场升级改造,淘汰退出未按标准或无法升级改造的老旧猪舍,同时全面提速新项目建设,逐步实现新产能代替低效产能,1H20猪场开工产能目标已完成564.6万头,竣工产能已完成220.4万头。另一方面,公司加快新区域拓展,重点推进西南、华北、华东等区域布局。1H20公司共签订生猪养殖投资协议规模1090万头,新增储备1507万头猪苗产能的种猪场用地及年饲养能力1053万头的养殖小区用地。此外,公司加快推动“公司+养殖小区”模式,1H20新增自建养殖小区开工产能187.6万头。

双主业整固蓄势,长期肉蛋白平台价值凸显,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当前已完善产业链生产端的育种、动保、饲料、畜牧设备、育肥环节的一体化布局,正加速向下游屠宰-加工-生鲜等零售终端延伸,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肉奶蛋白食品平台型龙头公司,长期看,应更加重视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的商业价值。考虑非瘟、新冠双疫情对公司出栏量及需求端的影响,下调20、21年EPS预测43%、1%至2.36、2.54元,同比+7.8%、+7.3,对应20-21年PE分别为10.3X、9.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中长期看,随着行业整合,市场集中度提高,规模化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可能将进一步增强。未来公司的市场份额和收益水平可能因激烈市场竞争而下降;2、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若未来市场供需情况发生较大波动导致供应大于需求,则公司畜禽产品的价格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其经营业绩可能下滑甚至出现亏损;3、重大疫情风险:畜禽疫病的发生容易导致畜禽生产成本的上升,从而影响生产成本和市场供应,对未来期间市场供给和价格造成不确定影响;4、食品安全风险:公司一旦出现对产品质量控制的不到位,就可能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品牌、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5、饲料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如果粮食原料及豆粕类原料价格出现较大波动,而公司不能及时通过改变配方控制成本或者无法及时向下游转移成本,将对公司营业成本、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6、进口肉食品对国内畜禽养殖的影响:如果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放开,进口肉类产品数量及金额可能会上升,将会对国内畜禽养殖业整体带来一定冲击。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