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中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看好营销渠道改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料酒、醋同比增长,直销、线上销售增速较快2020年中报公司调味品实现收入8.98亿元,同比增长8.64%,调味品毛利率为41.23%,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根据新收入准则,将运费重分类至营业成本,如果按同口径计算,调味品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97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2020年中报公司醋的营收为6.50亿元,同比增长5.03%,醋的毛利率为44.04%,同比下降2.53个百分点。2020年中报料酒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27.03%,料酒毛利率为36.61%,同比提高2.19个百分点。如果按收入准则同一口径看,醋和料酒的毛利率都是同比增长的。

其中,二季度醋实现收入3.50亿元,同比增长9.59%;二季度料酒收入0.68亿元,同比增长27.12%。二季度经销收入3.99亿元,占比86.79%,同比增长14.16%;直销收入6076万元,占比13.21%,同比增长38.87%。二季度公司线上销售收入4123.99万元,占比8.97%,同比增长48.63%;线下销售收入4.19亿元,占比91.03%,同比增长14.50%。

全国化销售初显成效,华南华中收入增速高于华东大区分地区来看,2020年中报,公司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大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2/1.46/1.55/0.75/0.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70%/18.79%/11.03%/4.10%/1.22%。在经销商数量上,2020年中报,公司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大区经销商数量分别净增加(-8)/7/6/13/6位。

产能扩张叠加渠道营销体系变革,看好恒顺全国化拓展产能建设上,公司目前已开工三大项目,一是香醋扩产续建项目,预计2022年6月投入使用;二是料酒扩产项目,预计2022年初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加快实现料酒产能翻番目标;三是全数字化重塑项目,签约引入SAP企业管理平台,全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渠道营销体系上公司将现有36个片区重新整合划分成八大战区,同时整合海外渠道;并实施智慧零售改革,将现有电商渠道、博物馆零售渠道和恒顺商场资源进行整合。八大战区的成立将进一步帮助公司实现销售全国化,智慧零售将推进产品的精准销售,对接不同层级的消费者,推出性价比高或者高端化产品,增强收入和利润的弹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中国四大名醋之一镇江香醋的代表,产品力和品牌力较强,拥有较广的消费者基础,在公司渠道变革、经营变革的背景下,预计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将迎来边际改善。结合公司中报经营数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74/4.32/5.04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63.57/55.08/47.1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经济发展不达预期,公司经营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