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2020半年报点评:常规业务逐渐恢复,抗疫产品增厚业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寒青,谢长雁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内外抗疫类产品订单大量交付,增厚全年业绩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4.21亿元(+36.74%),归母净利润11.19亿元(+109.86%),扣非归母净利润10.23亿元(+100.07%)。其中Q2单季营收20.30亿元(+56.1%),单季归母净利润7.37亿元(+156.9%),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6.57亿元(+141.5%)。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13.55-14.26亿,增长90%-100%。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大量海内外抗疫类产品订单的交付,其中无创呼吸机等呼吸类、红外额温枪、血氧仪等检测类与消毒感控类疫情防控产品出货量增幅大,增厚全年业绩。

Q2常规市场恢复良好,多个产品三代旗舰新款首发上市自二季度以来,公司常规市场销售趋势修复良好,其中血压检测类、血糖类等主要产品线上销售已超去年同期水平。公司于6月发布了多种产品的第三代旗舰新款,市场反响好,618全网销售额达2.3亿元,制氧机、电子血压计、呼吸机、雾化器与轮椅等多种产品全网销售第一。

子公司消毒感控产品民用端业务快速放量,为公司业绩持续提升提供了强劲动力。

毛利率提升,现金流充裕2020H1销售毛利率57.17%(+15.50pp),主要由于抗疫产品毛利高,销售费用率11.68%(+2.30pp),管理费用率10.50%(+3.24pp),其中研发费用率5.31%(+3.03pp),财务费用率-0.42%(-0.18pp)。

2020H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8亿元,与净利润比值达212%,主要是抗疫订单基本均为现款现货。

风险提示: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抗疫相关产品海外订单持续,上调盈利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4.54/12.78/15.30亿元(原11.06/11.75/14.21亿元),增速93%/-12%/20%,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3.2/26.4/22.0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