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瑞医药:业绩维持高速增长,重研发下产品全面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44.24%;实现归母净利润7372万元,同比增长78.27%;扣非归母净利润7006万元,同比增长87.79%;实现经营性现金流5873万元,同比增长1735.12%。

Q2收入盈利维持高增,产品强势推进全年业绩可期。公司半年度业绩超预期,Q2单季度来看,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43.56%,实现归母净利润3970万元,同比增长57.32%,维持高增速。分业务来看,上半年,产品销售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45.64%;权益分成收入3288万元,同比增长47.51%;技术转让和服务收入2853万元,同比增长30.04%。海外业务方面,疫情影响得到控制,公司顺利向美国出口恩替卡韦片,和美国客户签订艾日布林的合作协议并收到里程碑付款,恩替卡韦原料药亦获得欧洲EMBA签发的CEP证书;国内市场,公司磺达肝癸钠注射液、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等制剂上市销售,恩替卡韦片、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阿加曲班注射液、泊沙康唑原料药注册申请和注射用米卡芬净钠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申报获得NMPA受理。核心产品扩大销售及新产品上市推动下,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得到保证。

费用率持续摊薄,研发投入不断加大驱动业绩高增。公司主力产品集中在高壁垒的原料药、中间体和制剂领域,卡泊芬净、吡美莫司、米卡芬净等销售收入不断扩大,权益分成收入逐渐进入收获期,形成业绩支撑。公司费用率不断摊薄,2020H1,公司销售费用率2.44%,同比降低0.4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9.25%,同比降低2.29个百分点;研发方面,公司坚持高投入,2020H1研发费用6312万元,同比增长13.66%,研发费用率20.81%,维持高位。“仿创结合”、研发驱动的业务模式确保公司较强的议价权,使得公司未来面对的市场竞争环境相对宽松,且顺应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环境。公司目前在研项目超40项,未来多款产品上市将提供新的增长点,进一步驱动业绩高增。

四大平台构建护城河,产业链一体化战略确保公司持续盈利。公司发酵半合成、多手性原料药技术、靶向高分子偶联平台和非生物大分子平台均为行业公认的技术难度大、进入门槛高的领域,在创新药和高端仿制药原料药领域构成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高价值属性产品的研发打下基础。同时公司采用“起始物料→高难度中间体→特色原料药→制剂”全链条的布局,价值转化不断向下游延伸,带动盈利模式多元化。公司客户覆盖面广,合作关系牢固,有效保证自身收入与盈利质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亿、2.47亿和3.66亿元,相应EPS分别为0.39元、0.60元和0.89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138倍、90倍、61倍。考虑到公司是优秀的特色难仿原料药企业,同时产业链顺势延伸至高难仿制药和创新药,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速有望达49%,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低于预期;环保政策影响;原料药降价;汇率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